2018 台北市長可能候選人追蹤與預測:天下圍攻

公告:留言板已滿,新版預測請按此


圖片:Biff in Back to the Future
天下圍攻,終結藍綠對立
阿文:『柯柯民調直直落,基層希望我再出來選2018市長。』
世間:『誰都可以選市長,就我和你不行。』
阿文:『可是長輩說在哪裡跌倒, 就從那裡爬起來。』
世間:『你好不容易才從 "2014霸凌地獄"爬出來,是嫌被長輩害得還不夠,還是又想一直玩一直玩?』
阿文:『心有不甘啊!』
世間:『犯賤才會又想往裡爬,2018我們有新的對象,不需要你再來扮演了。柯柯選舉時說過改變台灣的文化要從首都開始---改變政治惡鬥、終結藍綠對立,從現在開始不分藍綠還是酸民,磨刀霍霍向柯柯就對了。阿文,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郝天兵(態度堅定):『我加入。』
寶寶:『我也想加入,但寶寶不說。』(2016/05/27)

【2018 台北市長可能候選人預測】 

【預測變動表】


【民意調查】
註:01

【Google Trends】搜尋趨勢預測




【預測市場】未來事件交易所:
2018台北市長國民黨候選人預測
*連結最新交易資料

2018台北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預測


【政治背景】
臺北市市長身為首都行政首長,代表意義十分重要,被認為是通往總統的一個跳板,同時也是政黨選舉必爭之地。
臺北市市長職務最早設置於臺灣日治中期的1920年,與臺北州轄市同時設置,當時均由官方派任。
1945年臺灣歸屬中華民國後,臺北市成為省轄市。
1951年起隨著地方自治的實施而改為市民直選,當選者多為臺灣本省籍的黨外人士。
1967年改制為直轄市後,市長改由中央政府派任;惟仍多由本省籍人士出任。
1994年起再度改為民選。在首屆直轄市長選舉中,民進黨的陳水扁在國、民、新三黨鼎立的狀態下當選。
1998年,在泛藍整合成功的效應下,獲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擊敗尋求連任的陳水扁,國民黨並展開了四屆十六年的執政。
2014年,在野聯盟整合出的無黨籍醫師柯文哲以五成七的票數擊敗長期執政的國民黨。
2016年總統大選,由英仁配以五成二的票數領先,朱玄配得票率三成八,而宋瑩配亦有一成一的票數。
2016年立委選舉,臺北市八席區域立委中,國民黨贏得五席,民進黨兩席,時代力量一席。



【當前藍綠選民結構】
註:當前選民分布推估請詳參--臺灣選民結構追蹤


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加權趨勢圖】


【參考資料】

留言

  1. 今天市府准大巨蛋19項施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appweb.cna.com.tw/webm/menu/akey/201608090330.aspx

      刪除
    2. 看了一下其實是OK
      畢竟本來就是要送資料說服市府基本上就沒有問題
      只是送個資料有這麼困難嗎-.-?

      刪除
  2. 國黨2018不派強一點的人選,2018一樣柯屁連任,宋擺明是支持柯屁連任的,感覺他還跟宋比較好,蔡在2016北市拿了73萬多票,宋也拿了15萬多票,合計89萬票,就算蔡有流失選票,也不代表那一些票一定投給國黨人選,頂多不投,國黨找一個沒辦法凝聚基本盤的人,2016不投票的藍營,ㄧ樣不投,柯屁光靠國黨內鬥就穩到不行,除非他連綠營選民都得罪光,姚文智也不用牛棚熱身了,柯屁再怎麼弱也比姚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姚放眼的是接柯的棒.....
      上次就是他出來幫柯圍事.....
      先出來幹掉黨內的競爭者....
      再平和的與柯整合....
      也才順利解決掉黨內反彈的聲浪....

      所以先前在炒姚欲趁柯民調低取而代之的人....
      真的以為大家都是瞎子...這麼好騙.....

      刪除
    2. 我計算錯了,是合計91萬票,綠營2008謝在民黨最低迷時得票率是41.5,個人認為這是深綠基本盤(不管怎樣一定投綠營的人),也就是綠營的黃復興。2012蔡得票率拉到46(不是基本盤),加上太陽花、天然獨選民持續增加,泛藍黃復興持續人口凋零,綠營基本盤可能已經到46-48之間,甚至更高,應該是已經超過藍營,個人認為藍大於綠這件事情已經走入歷史。另外再從朱2016得票率可推出藍營的基本盤(鐵票)大概就是30%,情況很慘,2000年許信良出來選時,綠營基本盤都沒跌到這麼低,要把宋2016全算給朱有點牽強,選前宋已經瘋狂攻擊國黨了,對小英好聲好氣,所以國黨基本盤基本上潰散的很嚴重。

      刪除
    3. 差不多啦,但那是全國
      而台北深綠59萬票
      不過現在國民黨真的是愾現太差

      刪除
    4. 台北的票盤跟執政資源和氣勢高度相關
      在沒有執政資源 且政黨形象不是谷底的時候
      綠營盤勢是62-63萬 跟阿扁1994年 61.5萬和2000年 59.7萬
      有執政資源則是1998年 68.8萬 2004年 69.0萬

      真正的突破則是太陽花運動之後
      台北市民被耍四屆才認清馬的本質
      也真是蠻令人無言的

      刪除
    5. 真的笑了
      不選太陽花才真的突破的

      刪除
    6. 宋是最後半個月才莫名其妙的升到10趴以上

      刪除
    7. 宋選前民調很少低於10%,他有他的基本盤,2012是他被棄保

      刪除
    8. 樓樓上你搞笑嗎
      宋楚瑜民調很少出現個位數
      所以開出來10幾%很正常
      2012的情形是棄保

      刪除
    9. 從目前的跡象來看....
      蔡...柯...宋...這三個越走越近了...
      這大概也是姚立明....許信良等樂意見到的狀況.....

      或許未來柯可接下宋的棒子...把親民黨更本土化.....
      這樣或許未來就是DPP...時力...親民黨再加綠社盟....
      搶食中間..淺藍...淺綠的票....
      老K若繼續執迷不悟....或一直被柱柱姐這幫人把持.....
      就註定要去跟新黨搶深藍的票....

      刪除
    10. 柱只要跟他的深藍網軍繼續取暖,弄到後來被黃復興視為血統不純正的藍軍會大集結,推出白反撲,如果弄不倒柱,2018很可能會搞個類似台灣國民黨的東西出來切割,屆時中國國民黨會徹底變成大新黨,那時候就開始有人會用不當黨產條例的吹哨條款狂吹哨自保。

      刪除
    11. 說實話蔡柯宋真的越走越近了
      如果柯接宋的棒子也不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說真的親民黨的未來還比中國國民黨好很多
      不過基本上以現在的情況真的很可能會推吳反撲

      刪除
    12. 應該也要叫算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基本上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會成立台灣國民黨的機會也不大了(因為不需要

      刪除
    13. 柯加入DPP或時代的效果....
      都不及加入親民黨將其本土化來的好.....
      加入綠社盟又太勢單力薄....
      妙天黨則是支持的群眾....目前看來較有侷限性....

      所以個人是比較建議他加入親民黨接宋的棒.....
      雖然這樣會被市長選舉時投他的深綠罵.....
      但從擴大本土政黨的版圖來看....會是較好的選擇....

      刪除
    14. 柯屁加入親民黨會把他的市長寶座搞丟,因為深綠會很反彈,最好方式是跟親民黨保持曖昧,柯屁也是共產黨願意談的人選,他會是親民黨選民可接受的人。宋真的是個精明幹練的政治人物,他可以在毫無公職的情況下(1994年省長勝選後,再也沒贏過選舉),從2000年36%,2004年連宋49%,再到2016年仍有12.5%的選票,他的影響力遠比李登輝深且廣,以他的年紀,也威脅不了小英,小英尊宋是對的,國黨把宋攻擊成背骨有點笨。

      刪除
    15. 雖然我的看法和樓上差不多
      但還是有一兩點不一樣
      而他要不要加入親民黨時間點對就比較沒有影響
      最至少不是2018選舉前

      刪除
    16. 柯不用急著加入親民黨....
      現在若及若離就很好了....
      最快也是市長缷任後....不管2018有沒有連任....
      不然親民黨在宋之後幾乎沒人可撐場....

      李家兄弟徒有虛名....但有多少實力還沒檢驗過....
      宋撐到柯市長缷任後再想辦法平和的轉給柯....
      柯再帶一些中間及淺藍淺綠的票進去.....
      這樣親民黨還是會很有影響力....

      說不定老K裡....被黃復興排擠的人也會慢慢靠過來....
      這樣也解決了...老K裡所謂本土派要不要自立門戶組新政黨的問題....
      到那時候.....老K應該就會跟新黨合併了吧....
      正式成為維護大中國主義的純急統派政黨....
      黨內也不用再爭論要不要本土化了.....

      刪除
    17. 柯P加入親民黨...乾脆叫郭光頭去加入KMT比較快啦

      柯若要以非DPP身分繼續在政壇發展
      由他出面整合時代社民基進三個小黨比較有機會 基社時~Jesus

      刪除
    18. 我是覺得這兩個都是有可能的方向
      各有利弊啦

      刪除
    19. 整合基社時的阻礙不低.....
      若能整合....社民黨就不會跟時代分道揚鑣....
      基進也不會選擇跟台聯合作而不跟時代合作....

      再說就算真能整合....也還是在侷限在綠的盤....
      對開拓淺藍的票源幫助有限.....
      這也是當初柯堅持不加入DPP去選市長的考量吧....

      刪除
    20. 我反覺得柯的理念反而接近宋
      而且如果是未來可能性的話親反而較有利

      刪除
    21. 原因就是蔡的未來的執政成績
      畢竟蔡有一個最大的致命傷

      刪除
    22. 但他表現比馬好的機率仍然100%
      但是他的情況就是個性上的致命傷最後只會得到一個結論
      太想兩面討好,結果就是GG,兩面都不討好

      刪除
    23. 宋楚瑜、親民黨是統派路線,光這點,柯P是不可能加入親民黨的啦
      宋的總統政見兩岸一家親,和平統一
      親黨還有跟連戰一樣有閱兵事件
      很明顯親民黨跟國民黨的政治路線根本一樣
      只是親黨沒有像國黨有黨產和基本盤勢力加持罷了

      刪除
    24. 親民黨其實有在修正路線,他的原本主張會讓他跟柱一樣,他有往中間靠

      刪除
    25. 我覺得現在宋的路線其實已經算接近不統不獨不武了→其實以長期這才是對的路線
      要不然他也沒有道理以一個有點過時的政治人物還可以12%
      而且柯也有講到兩岸一家親,但是反對急統,因為他知道現在兩岸硬統一定是毛病先出來
      宋的情況就比較詭譎,但大體上也沒有這麼統,他現在很可能被共產黨視為是「獨台」的政治大老
      所以嚴格來說這兩個人反而是想法還比較接近

      刪除
    26. 不過大體上親民黨本土化基本上我只會問一個問題
      親民黨你已經準備好了嗎?
      宋雖然是親藍,但實際上他親藍的原因不是統派,而是他現在變成中華民國派→但光這點他就會被共產黨視為獨台人士(畢竟他現在也知道統派沒有市場,看馬為什麼最後GG就知道,如果他第二任走的還是第一任的路線至少還可以得到太平天子的評價)
      而中華民國的主張不是中立選民認同就是親藍選民認同(而現在大多數的深藍已經被老共同化成深紅了),所以的確要算親藍
      你反而要比對柯和宋的言論,你反而會發現柯宋蔡這三個人基本上走的是類似的路線,但以未來來說柯反而最不會GG

      刪除
    27. 剛剛回覆吃掉了
      不過光這個認定
      他也不算統派了
      但親藍還是真的,因為他抱的是中華民國的骨灰罈

      刪除
    28. 親民黨現在的路線的確是仍親中....
      但若因柯的加入...
      把親民黨的親中路線...慢慢往中間移....
      不也是功德一件....

      DPP都能因為蔡往中間移了....
      親民黨也不是不可能往中間移....

      所以我前面所說的.....
      是柯加入親民黨的用意是將親民黨本土化....
      逐步將其路線向本土靠....慢慢放棄親中的路線....
      在天然獨的人越來越多的情形下...不是不可能....

      刪除
    29. PFP北市議員
      黃33算是外省族群目前的指標性人物 2014從不跟柯同台
      林國城是早早就跟柯P大聯盟一同造勢

      完全不期望黃33會說出尊重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之類的話
      外省族群切割與中國的臍帶與情感 恐怕要2049之後了

      柯被對岸拿在手裡當刀耍 準備想背刺小英
      有沒有汙名化統戰 柯對著鏡頭說只要身體強壯就不用怕病毒
      病毒不算汙名化?

      刪除
    30. 時代力量當初成立 沒有黃國昌 黃是蔡英文幫忙擺平 他才參選

      說實話 寧可黃國昌當初列名不分區把政黨票吸走
      看到郭正亮遞補 令人感覺噁心

      社民是因為不想跟DPP合作 可是又要拿泛綠票(反K選票應有八成是DPP支持者)
      正是所謂嘴巴說不要 身體很誠實的參政方式

      基進當初搭著台聯 是看不清台聯被新世代拋棄的趨勢 而且又有新北議員議長跑票事件
      加上邀請李總統來演講場合 柯P本只想私下與李見面卻被設計成公開支持台聯
      選後基進又很不屑時代的華獨立場
      由時代出面整合 自然是不可能

      但假如是柯P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刪除
    31. Wa大說的這幾個黨....
      目前看來也只有社民跟柯走的較近....
      基進看不出來跟柯有很密切....會因為柯同意整合??
      再說再過幾年黃國昌更成氣候了....到時會讓柯整??
      除非這幾年黃出大包折損掉....
      讓時代像親民黨跟台聯一樣後繼無人時才較可能....

      所以就目前現況來看....
      若依WA大的期望....也只有社民黨較有可能....
      再加上現在親民黨跟柯的關係....
      反而現階段柯出來整合親民跟社民是比較有可能發生的.....

      刪除
    32. 基進的大本營在高雄 或者說 至少新一是在高雄
      跟柯P的距離很遠
      去年的台聯基進聯合造勢 柯P問了新一為什麼是基進側翼 側翼不好
      所以現在臉書是基進黨(基進側翼) 政團化後要把側翼拿掉
      雙城交流中 台聯抗議統戰部長很積極 但基進的聲音似乎沒有聽到(可能我沒看到報導)
      這種差異化 就是柯P路線跟基進至少不衝突

      親民跟社民 就個人看來是不可能的
      光是對人權以及環境政策就南轅北轍
      何況是國家定位
      親民黨本質跟國民黨仍是相同屬性
      跟民國黨 在新竹苗栗比較可能在未來有結盟的機會

      社民黨有數個女同志參政
      苗博雅參選記者會 席上嘉賓一片綠
      呂心潔也在DPP婦女部從事過黨職

      范雲因為綠社結盟而不能與DPP合體造勢
      但也跟蔡英文辦了一次便當會
      蔡甚至北3要徵召李晏榕
      北4的綠營支持者為數不少寧可去投社民時代台聯也不投黃33
      假如社民跟親民能合 投社民的票能轉給黃33早就當選了

      路線上 社民的調性跟時代最接近
      不過時代把林義雄當icon個人認為會埋下炸彈
      社時無法合流在於對蔡英文的態度(社敵時友)
      基時無法合流是因為 時接受主權獨立的範圍比較廣
      基只願意往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發展
      可說是蔡的維持現狀 與扁的一邊一國 路線差異
      所以你看雙方連使用語言也有明顯差距
      黃洪林在鏡頭前 使用國語比例應該超過90% 基進則堅持使用台語
      跟英扁兩人在鏡頭前的表現也是類似

      黃國昌就算未來成氣候
      他也只是新北12的立委 不太都會的一區
      想選市長都還要看光頭一派的臉色
      柯P的首長資歷、年齡都使得他比黃更有整合三小黨的可能
      黃的表現上來說 專業有餘 政治敏感度不夠強
      否則他去年該選北4而不是新北12

      刪除
    33. 我覺得親民黨本土化可能性很大
      而社民黨雖然是有一些不錯的,但是大多都還要再練練才能變立委級
      我覺得時代應該是相對於民進黨確實可以拿到一些藍票,但是還是有一點限制
      反而親民黨和社民黨反而比較沒有限制,但這兩個政黨再加上柯P也只能拿到最不綠的20~30%,但這三個政黨都拿不到最新黨的泛藍族群約20%,時代拿一點(估計20%~30%),社民親民(50%~60%)
      現在台灣的政治局勢反而比較詭譎
      換一個角度最親美的政治人物是誰就知道我接下來要表達的東西

      刪除
    34. 呵呵如果按照羅藍說的:
      新黨泛藍 20%
      時代 20%~30%
      社民親民50%~60%

      那麼可憐的民進黨恐怕一票難求

      刪除
    35. 我是以發展空間啦
      我的意思是說把兩邊分成藍綠兩個部份
      新黨泛藍最後也差不多就這個數字(全部民意的10%,但以長期來看新黨還是不好
      而且中間選票還有20%
      如果以未來發展性應該比較接近
      因為柯P可以帶來最淺綠的20~30%→這樣估計就是十幾%的基本盤(但會隨著加入親民黨會加入親民黨內,而且還有可能進一步下降)
      時代的基本盤就是台聯5%+比較偏時代的藍票→估計也是20%
      新黨→10%(但以長期以來還是下降
      親民黨+社民黨→泛藍50%~60%+20%→這樣至少也是35%基本盤
      剩下的民進黨保證也是35%
      而且上面的匿名兄你誤會了什麼吧
      我的意思是說泛藍很可能就是新黨最藍的20%,時代拿20%~30%,社民親民50%~60%
      所以真的可憐的不是民進黨而是老K

      刪除
    36. 嗯....我想羅藍大要表達的應該是泛藍的票中...
      被可能的政黨分食的狀況.....

      不管怎樣....老K現在只顧著跟深藍的取暖....
      似乎還不大想正視淺藍及中間這一大塊流失的嚴重性....

      除了羅藍大說的這幾個政黨外....
      妙天黨...綠黨...DPP應該也可分食到一些.....
      只是分食的比例...需要再一些時間觀察....

      刪除
    37. 柯P以前好像有說過他沒有考慮要加入任何政黨
      而且到目前為止似乎都沒有任何表態
      為什麼會覺得他會加入親民黨?
      我是覺得大家想太多了

      刪除
    38. 沒錯
      所以囉
      不過妙天黨之前有和親民黨合作一次所以再次合作的機會還是很大
      柯P說他不會加入任何政黨
      但就算真的加入親民黨的呼聲真的最大

      刪除
    39. 柯屁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依照邏輯來說,他想徹底打敗國民黨,只要是反國黨的他都支持,反國黨的政黨不少,他加入親民黨,反而侷限自己,民黨也樂觀其成,只要他不出台北市,都不會影響綠營,現階段北市也只能依靠柯屁擋住國民黨,並盡量拉淺藍、中立選民,國黨自己也很配合的,繼續跟深藍取暖,淺藍一定要有個共主跟方向,柱的方向顯然跟大老方向不同,大家都閃的遠遠的,國黨目前檯面上的大老沒一個扛的住責任的,只能任由深藍在高速公路上飆車,看政黨支持度就知道,國黨到現在還沒觸底,反感度50幾,不知長進的政黨,還在歡欣鼓舞小英滿意度下跌

      刪除
    40. 對那些深藍的人來講.....
      是我們業障重...不懂他們的明白....

      刪除
    41. 國黨真正失去民心是太陽花開始,那時候社會瀰漫一股反國民黨的氛圍,反倒後來連親民黨都靠過去,台北市及各綠營執政縣市,只要沒出現這種氣氛,基本上都可以說是篤定連任。國民黨很白癡,以為每天唱衰、批判小英,對小英不滿的票就一定投藍,小英選票一定會流失沒錯,有的選擇不投,有的看到國黨那個樣子,選票又回流綠營了。

      刪除
    42. 以目前民進黨執政分圍來看2018縣市長選舉可能會比2014國民黨還慘

      刪除
    43.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老K重見光明了....
      這不賀一下怎麼行....

      刪除
  3. 現任縣市議員、現任直轄市議員不得兼任選立委選舉

    現任縣市議員、現任立委區域不得兼任選縣市長選舉、選直轄市長選舉

    可以立委不分區兼任轉選直轄市長、選縣市長選舉~
    立委不分區轉選直轄市長、縣市長當選人立委不分區辭職遞補當選人~
    可以立委不分區辭職遞補當選人

    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立委區域補選人選舉沒辦法!落跑不投票

    宣布廢除補選選舉

    回覆刪除
  4. http://other.tvbs.com.tw/export/sites/tvbs/file/other/poll-center/0508291.pdf

    是否支持柯連任

    支持:36%
    不支持:47%

    回覆刪除
  5. 2018年國民黨縣市長提名人

    國民黨縣市長連任:苗栗縣、南投縣、連江縣

    國民黨立委不分區辭職遞補當選人: 徐榛蔚選花蓮縣長、黃昭順和陳宜民選高雄市長、曾銘宗選台北市長、張麗善選雲林縣長、王育敏選嘉義縣長、吳志揚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前任立委可能選縣市長:丁守中選台北市長、孫大千選桃園市長、蔡錦隆選台中市長、

    國民黨區域立委不得兼任選縣市長參選人二職兼任罷免下台~~宣布廢除補選選舉~不得補選人選舉

    國民黨縣市長初選人、徵召困難、連任、不得現任區域立委兼任二職罷免下台
    台北市: 丁守中、曾銘宗
    新北市: 周鍚瑋、侯友宜、李鴻源、李四川
    桃園市: 蘇俊賓、吳志揚、孫大千
    台中市: 蔡錦隆、蕭家旗
    台南市: 詹啟賢、陳子敬
    高雄市: 林國正、黃昭順、陳宜民
    基隆市: 未決定觀察
    宜蘭縣: 林信華、林姿妙、呂國華
    新竹市:未決定觀察
    新竹縣:張振榮
    苗栗縣:徐耀昌
    彰化縣:前立委多位、前任現任地方鎮市長未決定觀察
    雲林縣:張善麗
    嘉義縣:王育敏
    嘉義市:蕭淑麗
    南投縣:林明溱
    台東縣: 饒慶鈴、陳金虎現任台東縣副縣長
    花蓮縣: 徐榛蔚
    澎湖縣:未決定觀察
    金門縣:楊應雄
    連江縣:劉增應、國民黨二組人

    不得現任區域立委兼任選縣市長二職罷免下台:
    桃園: 陳學聖
    台中: 江啟臣、盧秀燕、顏寬恒
    南投: 馬文君
    彰化: 王惠美

    2016年不分黨派現任議員轉職選立委~~二職罷免下台
    新科當選人: 吳思瑤、李彥秀、張宏陸 、吳琪銘、陳賴素美、張肇良、張廖萬堅、王定宇、蔡適應、林為洲、黃秀芳、洪宗熠
    立委落選人恢復現任議員: 潘建志、黃珊珊、楊實秋、李慶元、林國春、陳永福、徐景文、陳世凱、謝志忠、黃柏霖、莊啟旺、邱靖雅、林于玲、鄭正鈐、陳滄江 、楊石城
    2016年不分黨派現任地方鄉鎮市長轉職選立委~~二職罷免下台
    新科當選人:無人
    立委落選人恢復現任鄉鎮市長職位: 杜文卿、張錦昆

    回覆刪除
  6. 最近徐國勇擠進可能參選名單內
    似乎很多人(包含媒體)都沒注意到
    徐一度是銜命去經營新竹縣選區的(為了2018 or 2020)
    到行政院當發言人固然可增加曝光度
    但竹縣基層還是要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我才覺得有點奇怪
      不過說真的民進黨的可能人選除了姚文智基本上沒機會
      段宜康因為說鄙視花蓮市選民他就GG了
      顧立雄則是因為他實在是太好打,所以他要通過初選的機會也不大

      刪除
    2. 至於民進黨怎麼玩新竹縣
      海線徐國勇 山線鄭朝鐘
      國民黨
      海線林為洲OR張振榮 山線邱鏡淳
      我覺得新竹縣山線看起來可能還是要繼續看爛戲的可能性比較高,海線就解脫了

      刪除
    3. 徐選台北根本是假議題
      是王鴻薇搞分化隨便講講 媒體找不到梗就拿來用

      刪除
    4. 對啊,但我之前就記得他不是說要去新竹縣經營嗎,所以這個問題不存在啊

      刪除
    5. 國民黨台北市長人選誰?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誰?
      有沒有無黨偏政黨人選誰
      柯文哲不連任換人

      刪除
    6. 以國民黨現在的初選方式不是郝就是朱
      民進黨會不會推人我覺得倒是55波

      刪除
    7. 國民黨台北市長脫黨參選人誰??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人:很多人姓名幾位
      民進黨台北市長徵召是否?政務官辭職選徐國勇~顧立雄
      無黨有沒有人選?

      新黨.無盟一樣國民黨合作
      親民黨.民國黨是否分開合作國民黨.民進黨

      刪除
    8. 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人丁守中、連勝文、鍾小平、曾銘宗、張善政、朱立倫、永光
      初選人第二輪:朱立輪、丁守中
      是否徵召張善政

      刪除
    9. 還有樓樓上
      徐國勇選台北的情況已經不存在了
      所以目前還是姚文智對上柯P
      而姚文智可以轉任副市長而立委再找個新人
      顧立雄我覺得他一定贏不了姚文智,所以也不用討論
      而樓上講的確實很接近實際情況,但張善政會不會出來是個大問題
      而2選區人選其實很多,如何志偉啊顏若芳啊,甚至08年有選此選區的老將王世堅也OK

      刪除
  7. 黨產追緝令啟動  國民黨財務崩盤中...
    中投及欣裕台是第一戰 150億攻防上演
    http://www.wealth.com.tw/article_in.aspx?nid=8944&pg=1

    可惜只有一個顧立雄 不然可以給她接兆豐"監督小組"

    回覆刪除
  8. 柯平反蕭案好像有加分 有人提美河案討回35億?

    回覆刪除
  9. KMT開始攻擊兆豐案因為小英家人洗錢所以辦不下去 真是做賊喊捉賊 這也算是辦得慢吞吞的自食惡果吧 不過洗錢沒那麼簡單辦

    現在深綠的也開始轉發

    美方主動丟議題 應主動會給予台檢調資料輔助 但若還在偵辦所有洗錢路途 檢方會出來說我們已經掌握證據等等 個人會說我們甚麼資料都沒有吧 目前檢方也是這樣說

    但深藍這樣反擊也是笨 對手不爽直接洩漏KMT名單 直接收押到結案為止也是有可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洗錢不好辦的原因是
      1.資金流向
      2.為什麼要洗錢(就是有多少財產不明罪甚至貪污罪等等)
      3.白手套有哪些人
      4.要幫誰洗錢
      我覺得像這個辦的慢才正常,因為洗錢通常複雜的很

      刪除
    2. 是的 而且我記得2008扁案八月爆發 也是十月才收押 而且司法人員行政部門通通藍
      現在十月還沒到 金管財政部一堆門神 深綠就想九月收押馬
      深藍真的也很不智 蔡被你搞毛了 暫時動不了洗錢也可以搞你的黨產

      刪除
    3.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34817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兆豐簽Consent Order(裁決同意書)時,不知道有誤繕金額;對此有向兆豐銀了解,兆豐銀認為今年八月已簽下裁決同意書代表已經承認,若再向美國反映「誤植」,會變成不承認該同意書。"
      這樣講就是承認誤植是BS

      刪除
    4. 開始查扁也是8月查10月還11月關關關到
      2015年1月,前後6年多的時間

      刪除
    5. 真的是冤獄 收押起訴後繼續關 關到三審定讞繼續關
      馬的老師都出來罵他在搞馬戲團
      我寧願小英慢一點 一切守法 用證據把KMT打垮 也不要像深綠那樣像東廠那樣抓人

      刪除
    6. 這次馬的老師是誰呢
      不過扁是有刑期啦
      如果他病好了再關個4年他就可以假釋出獄了

      刪除
    7. 馬老師叫孔傑榮
      恩 扁的冤獄是莫名其妙多坐三年

      刪除
    8. 剛看完追追追 真的覺得DPP不搞定兆豐 執政公信力會有問題 現在做很多好政策都被兆豐蓋過 可以說是the elephant in the room.

      刪除
    9. 何解說莫名其妙多坐3年,他不是判20年刑嗎?
      不過現在兆豐安太麻煩,要短時間搞定不可能

      刪除
    10. 收押後就沒放出來 關了三年才三審定讞 司法正常是起訴後放人回家 打官司 定讞後入獄 所以他關六年有一半是在打官司

      刪除
    11. 原來如此
      所以這又扯到程序正義問題了

      刪除
    12. 是啊 所以馬還跑去東吳講法律就很諷刺
      正常司法國家 扁可以提程序瑕疵就無罪了 馬也是亂辦 不擇手段
      當時扁被起訴後 準備審洗錢等4大案的法官判保釋 結果法官被換掉 換為判馬A特別費無罪的法官 然後又把扁押回去 那法官只是審國務機要費小案的 所以孔傑榮才會說馬在搞馬戲團 後來才會有柯說這是政治案件 因為程序上一團亂 已經不是單純司法問題 (單純司法扁用technicality就無罪了)

      刪除
    13. 真的是這樣
      不過扁的官司被判20年這個是不是要重新審一次

      刪除
    14. 對洪秀柱又不好的消息又一個
      https://tw.news.yahoo.com/%E9%BB%A8%E8%A2%AB%E6%8A%B9%E7%B4%85%E4%BA%86-%E9%BB%83%E6%98%AD%E9%A0%86%E5%97%86%E6%B4%AA%E7%A7%80%E6%9F%B1%E5%92%8C%E5%B9%B3%E6%94%BF%E7%B6%B1-184200663.html?bcmt_s=m#ugccmt-container

      刪除
    15. 羅藍你好
      私下聽說:謝志忠2018不選議員~謝志忠會不會選議員
      徐永明和謝志忠是否整合民調一人??
      江啟臣會不會下台落敗人
      豐原區山城區立委選舉:
      民進黨泛綠徐永明和謝志忠整合民調一人
      國民黨江啟臣現任立委
      有沒有幾組人??

      刪除
    16. 盧秀燕資深立委太久
      下次盧秀燕選不選立委??
      民進黨誰人選??

      刪除
    17. 謝如果不選議員對他來說是好事,他如果有心要選立委,趁台中市是綠營天下時勤跑選區,持續蹲點經過蕭美琴、林佳龍的例子證明是有用的,他們都沒資源,但仍獲選民支持,謝如果不要選2018議員,中央地方都綠營執政,他跑選區方便很多,有這種機會他不應該放棄。至於徐永明是學者出身,他有多少基層票我有點存疑,豐原比較接近都市,知名度高很有用,東勢新社是屬於山區,可能不是上上電視就有票。

      刪除
    18. 謝志忠這次不選議員就和2014王定宇一樣
      但這個條件就必須要
      他基層實力不錯而且最好立委是穩贏
      但是江啟臣也不見得會輸,但真的會拉警報
      徐永明基層實力雖然不見得好,但是他很可能會是謝志忠的初選對手(因為他知名度真的太高了,反而謝志忠知名度不夠高,但要選豐原立委還是夠了)
      豐原本來就是16萬的小城
      而新社+和平+石岡是比較鄉下的地區
      而東勢原本就是5萬的小鎮
      至於樓樓上的問題
      沒意外盧還是會拼連任,但是民進黨除了林靜儀還有時代的柯紹臻可以選
      而16選的劉國隆之所以會讓盧大贏是因為劉國隆我只能說這個人真爛
      如果推林靜儀或者是柯紹臻勝算都超過劉國隆,雖然劉國隆基層實力比較高,但是林靜儀的基層實力也不會輸給他,而柯紹臻知名度也很高,劉這個選區剛好是台中比較市區的地方所以知名度高還是滿有用的,可能他選應該會是惜敗,而林靜儀其實也差不多也是這個樣子

      刪除
    19. 羅藍你好
      下次2020謝志忠和徐永明泛綠立委一人會不會很難太高中低江啟臣
      2015年林佳龍市長和謝志忠立委參選人支持爭取建設新社花海鋪路~人民有建議謝志忠蓋爭取
      馬政府中央和江啟臣被爭取經費被很亂花錢政治選舉槍票新社.東勢2015和2016年爭取經費完工政治選舉
      新社深綠~東勢石岡偏拉鋸地區~和平區民族深藍~~豐原深綠大中贏

      林靜儀會不會離開台中轉跑回南投立委服務處~~林靜儀是不是台中工作
      柯紹臻北屯區立委徵召人是否盧秀燕資深太久連任會不會落敗

      刪除
    20. 如果他跑回南投也OK啦反正他的情形就是如果他回來濁水溪線算回鄉參選
      新社的歷年基本盤
      臺中市新社區 -2.82% 1.24% 0.95% 2.06% 0.57% 0.40%
      大概也只有平均值
      和平區人少所以對立委選情影響就有限了
      而東勢石岡都-3%多
      而豐原+3%多
      但是豐原人口佔了這個選區的4成,但是謝志忠的表現很顯然和議員選區不一樣的地方表現不好
      臺中市第08選區豐原區
      王政棋 1 1550 1.70%
      江啟臣 2 41672 45.84%
      謝志忠 3 47674 52.44%
      臺中市第08選區東勢區
      王政棋 1 495 1.74%
      江啟臣 2 16121 56.79%
      謝志忠 3 11767 41.45%
      臺中市第08選區新社區
      王政棋 1 261 1.87%
      江啟臣 2 7770 55.74%
      謝志忠 3 5907 42.38%
      臺中市第08選區石岡區
      王政棋 1 217 2.50%
      江啟臣 2 4499 51.90%
      謝志忠 3 3952 45.59%
      臺中市第08選區和平區
      王政棋 1 67 2.04%
      江啟臣 2 1962 59.85%
      謝志忠 3 1249 38.10%
      只有和平區的得票率和14林佳龍一樣
      其他都和14的林佳龍比有不少的差距(當然和胡志強做太久評論也有關係)
      臺中市豐原區
      胡志強 1 35282 38.44%
      林佳龍 2 56490 61.55%
      臺中市東勢區
      胡志強 1 13997 46.48%
      林佳龍 2 16111 53.51%
      臺中市新社區
      胡志強 1 6827 45.25%
      林佳龍 2 8257 54.74%
      臺中市石岡區
      胡志強 1 4110 43.90%
      林佳龍 2 5251 56.09%
      臺中市和平區
      胡志強 1 4173 60.00%
      林佳龍 2 2782 40.00%
      柯紹臻如果選20第一個要看風向
      第二個就是盧秀燕的表現看看有沒有更差,如果有更差那推柯紹臻有機會

      刪除
    21. 剛回覆吃掉
      我覺得大陸會不會用什麼手段
      不過台灣的下場不論統不論獨其實最後這個島還是主戰場(只要有打仗的話)

      刪除
    22. 羅藍你好
      蔡英文和蘇嘉全林佳龍支持是不是挺徵召立委徐永明2016年

      謝志忠是新潮流系會不會危機??

      泛綠民調2016:謝志忠.徐永明.高基讚有沒有未來公布民調??

      江啟臣涉賄選拔樁經費泛綠現任里鄰長

      刪除
    23. 豐原山城區總統大選蔡英文大贏勝利
      蔡英文台中市主委林佳龍市長
      朱立倫台中市主委老胡不好不好林士昌不懂不懂爛爛爛
      宋楚瑜台中市主委前省府官員
      國民黨沒得台中市
      林佳龍會不會挺謝志忠

      刪除
    24. 其實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真的比民調來看
      謝志忠還好16年有獲得提名要不然他出了豐原知名度不高的問題
      而徐永明是知名度高,但是除了豐原是小城之外其他都是十分鄉下的地方(雖然東勢以前是個鎮,但他人口算長年負成長的地方),靠知名度可能不太管用
      而高基讚上次初選就敗謝志忠然後現在又沒有職位我不認為2020還有多少人記得他

      刪除
    25. 所以2020豐原區立委候選人不是謝志忠就是徐永明

      刪除
    26. 我剛剛有講的話被吃掉了請處理一下感謝
      我覺得2018的情況
      只要捷運過關基本上他過關的機率大
      但是如果捷運失敗去年的410很可能就是會被攻擊的對象

      刪除
    27. 江啟臣到底好在哪?

      刪除
    28. 江啟臣他目前就是穩定
      但江啟臣嚴格來說不是太好,但是是國民黨的其他人選真的太爛
      盧秀燕 蔡錦隆

      刪除
    29. 個人覺得江啟臣沒什麼領袖魅力,他其實蠻少發表演說,他的缺點是口才很差

      刪除
    30. 我的意思是江為何還能連任立委

      刪除
    31. 他頂多是說民進黨哪裡不好的時候會出來
      我覺得他的表現就是普普
      江啟臣能過關除了紅黑大團結還有
      謝志忠因為是議員嘛
      議員選區是后里+豐原(不管是台中縣時代還是大台中市時代都是這樣)
      而台中8選區是豐原+東勢+新社+和平+石岡
      其實差別是滿大
      所以因為選區的差異其實也是會影響選情的,因為除了豐原,其他4區的人民對謝志忠比較陌生

      刪除
    32. 羅藍你好
      2020年豐原區山城區立委選舉??
      泛綠民進黨+時力立委提名人誰
      國民黨紅黑派:江啟臣
      其他無黨:誰
      陳清龍橘營選不選立委??
      陳清龍是否選議長人選??
      陳清龍和車淑娟支持立委誰2016年兩邊藍綠立委~第三勢力王家棋

      謝志忠現任市議員危機~~2020徐永明會不會是勝利新科當選人~江啟臣會不會落敗

      刪除
    33. 我覺得江啟臣不是黑派很服氣的人選,他第一次參選泛藍就大分裂了,是民黨推的人更奇怪,導致他輕鬆獲勝,第二次參選大逆風,但謝志忠知名度太低,雖然在豐原有贏江啟臣,但豐原是綠營票倉,贏得幅度不夠大,造成別的選區輸掉的補不回來,2020情勢更加嚴峻,紅黑派快被斷奶了,有部分的樁腳會被綠營收編,甚至跑去投降,本土派跟綠營的政治意識型態本來就差異不大,反而跟柱的黨中央天差地遠,柱只要一直當黨主席,反正資源已經被黨產會斷絕了,本土派會有部分的人變成綠營樁腳,對綠營來說,目前地盤急速擴大,很缺人手,藍營本土派樁腳帶槍投靠,是很有可能的,比較不屬於都會區的選區,很容易受到樁腳的影響,台中8就是這種選區,江啟臣在2020如果不跟深藍保持距離會很難選,但少了深藍也很難選,不過這也國黨自己造成的,選了一個統派當黨主席,又要本土意識的選民投票給國黨。如同民黨辜寬敏當黨主席會發生什麼事情。

      刪除
    34. 江啟臣立委換下台2020
      謝志忠不好爛爛爛
      徐永明新科立委當選人

      刪除
    35. 豐原是綠營票倉
      2016江啟臣被綠營樁腳現任鄰長錢
      江啟臣沒有建設~馬政府建設被花錢已經東豐快速動土居民抗議
      江啟臣下台

      刪除
  10. 賴清德不是要選台北市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放的風聲是選新北市長,倒是朱立倫曾在議會被問說是不是想選台北市,朱說沒有,不過他也說他不會參選總統,不會換柱,最後還是換了,還是選了

      刪除
    2. 賴清德選新北雖然有正當性,但必要性不高(因為如果對手是洪或候基本上應該不用賴也會翻盤,除非老K推周才有可能需要用到賴)
      因為14的朱立倫和16的朱立倫都遇到一樣的問題
      一不小心就會信用破產

      刪除
    3. 民進黨2018新北推誰都會贏啦
      羅致政吳秉叡林淑芬高志鵬都在準備

      刪除
    4. 沒錯
      除非周鍚瑋,要不然基本上推誰都一定能贏
      周鍚瑋的話最至少高志鵬要劃掉

      刪除
    5. 打虎哥喔...科科 黨內應該容不下

      刪除
    6. 新北市可能比較強的市長候選人幾乎都是橘底的
      所以真的是國民黨內部自已要檢討啦

      刪除
    7. 新北其他KMT可能候選人是誰? 高金前男友與其弟?

      刪除
    8. 李鴻源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沒選舉過能不能強到選市長還不好說
      李鴻鈞我覺得光跳船事件對深藍支持者就很有可能不太挺他,而且他目前來看也沒有強到可以選市長
      但國民黨如果以正藍底來說比較有行情的只有候友宜
      但候友宜是做事應該可以,但是他能不能選舉我是持懷疑的態度的
      主要還是周鍚瑋/李鴻源出來勝算比較大啦

      刪除
    9. 洪秀柱不會把新北留給侯友宜選
      黃復興自己派人出來比較快啦
      頂多找個退役將軍或前立委來玩玩吧?

      刪除
    10. 新北市完全就是朱立倫等人v.s.黃復興的局面
      現在如果真的搞預選制那國民黨GG真的不遠了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朱立倫自已破壞制度的關係

      刪除
    11. 我認為新北市長很可能柱也會參一腳,深藍+紅會死命拱他,他是中永和出身的,又是黨主席,去選全國最大票倉新北市長很合理,現階段藍營也沒人選,侯友宜是朱屬意的,不是黨中央屬意的,朱也不是黨主席。我認為白朱王也一定會拱柱參選,只要柱輸很多,就可以拉他下台了。只是柱如果打定主意不參選,2018縣市長敗選也不下來,白朱王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辦法因應

      刪除
    12. 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人選
      民進黨賴清德
      國民黨侯友宜.李四川.洪秀柱.周錫瑋
      親民黨是否李鴻源
      新黨是否國民黨合作推蔫
      無黨有沒有人選??

      國民黨會不會破局親民黨??
      新黨會不會拒合作國民黨??

      2018年民進黨賴清德新北市長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是否?榮譽主委蘇貞昌
      國民黨新北市長競選總部主委前任議長大老不好不好不好爛

      2016年總統大選新北市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前行政院長
      朱立倫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缺席爛爛爛~~沒公布
      宋楚瑜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李鴻鈞立委

      刪除
    13. 以年輕黨員的我來說,新北洪選我覺得很好啊,也算在地人
      選贏就有機會帶黨再起,理想一點2020跑去選總統都好,說明白要選應該不太責怪
      如果又像朱那樣,曖昧不明,不就真的很糟糕嗎?
      如果都不選,這樣要怎麼說服我們黨員呢?
      假如新北慘敗就明顯告訴洪,妳的治理路線不正確,要嘛修正,要嘛黨主席換人吧~
      大不了換人當黨主席,這也沒什麼,反正黨都那麼低迷了
      新北如果小輸,要嘛繼續拚2022,要不然就準備找一區2020選立委,也不要去想選總統...
      好吧... 我可能比起大家想得太淺了
      我只希望,一個黨都那麼慘了,不要高位的人都在自相殘殺...
      -------------
      以下是我的小疑問:
      我看很多版上說國黨很多本土派的好像滿有影響力的 EX:王前院長?
      但是如果那麼有影響力... 那票開出來 感覺不怎麼有影響力啊 = =
      我本身是竹苗客家族群的 所以對中南部的本土派不是很懂
      希望各位前輩們可以稍微幫我解惑一下 = =

      刪除
    14. 有理想性的 為黨為國家拼的黨主席 會下去選 比如 小英2010
      至於洪秀柱是不是真的為了理念 我們明年提名就知道 但以他們內鬥的情況 加上黨產的問題 還有本身實力問題 我猜他會以"輔選全省任務所以不宜參選"為由PASS
      我比較疑惑的是 黨主席是明年改選嗎 提名完成後嗎?
      ---------------------------------------------------------------------------
      我覺得本土派影響力就在地方派系有無資源 農會 $$ 地方中央補助等
      當本土派灑$$$下去 用農會漁會等資源拉票 選個會長 里鄉長市議員就所向無敵 因為他們幾票的可以算出來 但選立委 縣市長不關心政治選民/年輕選民加入戰局 就要看全國風像跟中央地方資源夠不夠 2012以前本土派在縣市長中央選舉都強強滾 但馬王鬥之後KMT形象大傷 風向變了所以縣市長以上選舉$$再怎麼灑也敵不過返鄉投票跟中間選民教訓KMT
      王院長的問題就是他的地盤 高雄 被花媽占領 所有資源都是綠的 連議長都拿下 所以他說真的影響力有限 要不是馬鬥他把他捧紅 他也是靠風向才有"影響力"啦

      刪除
    15. 高雄屏屏東台南嘉義縣早就因為綠營長期執政,藍營派系或許在縣市議員有發揮空間,但在縣市長、立委、總統層級,這些人會改投綠營,原因無他,因為這些本土派統獨意識形態本來就是跟綠營相差無幾,共同點都是以台灣為主,相當排斥統一,嘉義市黃敏惠雖是一方之霸,但總統選舉,綠營在嘉義市可沒輸過,至於他的統獨主張會接近綠營還是藍營?藍營選民自己判斷。雲林藍營最大咖是張榮味家族(從柱一出來到現在完全跟柱保持距離),彰化地方派系林立,但沒有一個跟黃復興沾上邊,卓伯源那一派雖說比較接近馬金,但基本上那時是馬聲望高的時候,其他派系如蕭景田、鄭汝芬(兒子是彰化縣議長)對當時柱參選總統這件事情非常感冒,台中縣黑派掌門人標哥,他跟張榮味是王金平的左右護法,紅派是廖了以為掌門人,他也屬於跟馬金比較接近,但紅派少主江啟臣可是跟柱保持相當距離,基本上紅黑派對柱的態度相當明顯是一致的,柱沒被換掉前跑到台中市造勢,紅黑派全部躲起來(請google相關新聞),台中市較接近都會區,也是有眾多派系,但對選民影響力不高,我剛剛提到這些人對農漁會影響力相當明顯,農會跟漁會資訊來源管道不多的農漁民其實很重要,農漁民基本上沒什麼政治立場,但畢竟要投票時,他們也是有選票的,她們投票模式就是平時受到誰照顧,就依照那個人的指示投票(舉例來說在以前農業時代,農忙時很需要人手,久而久之一群人互相幫忙,感情越來越好,自成一格,越來越壯大後,會產生個代表性人物出來,派系就此形成,所以派系一定不會是父傳子,子傳孫,如果真的要傳給兒子他也要夠格,光靠老爸也沒用),所以一到選舉派系很重要,他們會負責組織動員,讓一些不知道要投給誰的選民把票投給派系屬意的人選,以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派系很難影響都會區選民,在非都會區才行得通,資訊越來越流通選民都有定見了,派系力量越來越式微(有人說在中部可能可以影響10%的選票,但誰知道怎麼算出來的,但有影響力是確定的),簡單的說國黨選舉不是黨中央喊一喊非都會區就有票,是要有人挨家挨戶的拜訪,誰要去拜訪?當然是熟悉地方的當地人,這些都是派系才叫得動的,國黨誰叫得動派系?不會是郝、柱、朱,所以為何朱仍把王金平列為的第一名的原因,因為王仍有他組織動員的能力,甚至只有他挖得動綠營樁腳,國黨在南部樁腳已經都是綠營統領了,但在中部地方派系仍能左右國黨選情,簡單說藍營在中部要贏要靠地方派系,黃復興影響力可能還沒地方派系高,如果地方派系這次不打算幫忙,甚至跑去幫綠營,國黨可能硬生生少掉5-10%的選票(傳文說2004阿扁中縣贏三萬票,就是地方派系的傑作)。桃竹苗我沒研究,感覺王沒什麼影響力,雙北接近都會區我也沒研究。

      刪除
    16. 黨主席明年改選,依照時程這一任黨主席不會提名縣市長,是新就任黨主席提名,所以柱搞了個預選制,在這一任就大勢底定,這些大概確定的候選人,2017選黨主席會站在誰那邊?一定不是吳敦義那邊

      刪除
    17. 新北理論上柱要選正當性是很夠的,但問題就是黨內大老會讓他選嗎?就算讓他選黨內大老會用力抬轎嗎?我相信綠營也很希望是柱選。

      刪除
    18. 柱就算想選
      新北範圍大 以她的體力可能走不透
      況且 KMT沒有黨主席親征縣市長這種前例

      刪除
    19. WAHAHA我真的笑了
      那他去年去選總統怎麼可以走的透
      不過後面的確是真的老K沒有黨主席親征縣市長的情況(但副主席還有)

      刪除
    20. 真的沒這種前例,以前藍營都是按步就班排好隊,但現在狀況不同了,已經沒位置可挑了,更重要的是連黨產都快沒了,白郝顯然在圍剿柱,柱想突圍,一定得立下戰功,2018新北是重要一戰,但柱能不能選新北,還有個前提是他敢不敢選!

      刪除
    21. 謝志提前佈局也好
      不然就蘇嘉全吧
      沙鹿或豐原區立委都可以考慮

      刪除
    22. 柱去年哪有走阿
      體力根本沒辦法支撐
      往往只有跑半天 一周下來根本沒幾個行程
      很多媒體人早就看出這根本不是認真選總統的格局
      黨中央也故意扣住黨產不支援競選
      要洪知難而退

      洪真的要選 沒有一個位置選得上吧
      新北那兩個KMT立委也不會出馬挑戰的
      真要能多拿一點馬的票 那就wego上吧

      刪除
    23. 是啊 洪去年一天跑兩三個行程 路人記者等比支持者還多 身體不好也要求一天不得跑超過N個行程
      羅大可以把去年追追追的影片拉出來看 都有講

      刪除
    24. 這樣子,不過不知道是哪些影片呢
      不過洪記者比支持者還多我相信,畢竟他不是走中性路線
      而朱立倫換柱的時間點剛好是最差的,還不如不要換

      刪除
    25. 追追追八月一整個月都不停在講
      尤其是書商

      不換柱的話
      柱和宋可能雙雙拿不到選舉經費補貼
      換柱前雖然宋已經因為93閱兵跌回第三
      但兩人還在誤差範圍

      年初選舉投票率創下總統選舉新低
      不少人認為是勝負早定 所以返鄉投票意願低落

      假如放任柱選到底 最後只有225萬+33席立委
      就算朱立倫的救世主光環還在
      2020要拼也是很難
      最快也要2024才有機會
      不過朱快沒舞台了 要續攤台北市長嗎?

      刪除
    26. 我沒記錯的話好像...........
      補助1個30元的那一條必須要要最高票的一半才能拿到
      我覺得以微幅的棄保效應宋還是有可能拿到經費
      因為宋選稍稍比較有勝算,但是機率還是不大啦
      但是投票率會比蔡朱宋高,所以門檻就是要破350萬才可以拿到經費
      蔡英文就不多說因為還是他贏,第二名的宋楚瑜可能25~35%之間
      洪只有20%左右(因為互比式反感度民調都最高,所以棄的很乾淨的機會是0,所以洪一定會有15~20%)
      我覺得不投票的大多是中間選民,因為是不管怎麼樣蔡英文贏定,只是宋洪鬥反而會有想看洪笑話的會出來投票(只是投蔡或宋就不太一定)

      刪除
    27. 至於2020因為這次的元氣可能當選機率不大
      但共產黨很有可能搞助攻的東西(但結果會往哪個走向,我覺得很難說,如果是經濟選民很有可能成功)
      就算我和某人討論的結果
      蔡英文幾乎不可能帶動經濟,但因為元氣大傷
      所以大概只能獲得2012的戰果是極限
      2024再想贏的機會吧

      刪除
    28. 剛剛有一個回覆吃掉
      所以我看到第2個民調我就非常確定讓柱繼續玩下去才是最好的選擇

      刪除
    29. 而2012的戰果我講的不是很清楚
      是2012蔡英文的戰果是極限(45%)
      因為元氣大傷的關係

      刪除
    30. 他行程少很大的原因是根本黨內大部分民代不想跟他沾上邊,就像他現在的場子大約都是深藍的,他如果想累積聲望,可以效法2012的小英,成立小英基金會全台走透透,不是整天坐在黨中央指揮,小英是個成功的例子,2010選前從沒選舉過,柱還選過立委,柱先從新北開始,一步一步累積基本盤,只想坐在黨中央指揮,不想衝鋒陷陣,支持者的熱情當然激發不出來。我覺得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透過選舉來宣揚理念,讓選民決定。如果他的聲望有紅色統派+藍色統派講的這麼高,就應該拱柱出來參選,讓他有機會實踐他的理念。

      刪除
    31. 樓上講到重點了
      他倒是可以考慮建議柱柱基金會
      這個是固盤為主的主要方式

      刪除
    32. KMT的基金會是洗經費用的
      柱柱不會放自己的私房錢進去啦

      DPP則是拿選舉補助款扣除回饋黨中央的比例之後再成立
      理想模式是拿前次選舉補助款來練下次選舉

      能像蔡這樣2010/2012兩次敗北都有好口碑的幾乎是鳳毛麟角
      原因就是蔡不斷的突破DPP非執政時期的最高紀錄

      以蔡的模式去套 柱想在新北參選創出口碑 至少也要一百萬票起跳
      因為朱市長連任戰只拿95.9萬 還輸給周錫瑋2005的98.9萬
      2016 朱+宋在新北拿96.2萬 其實跟2014的票相差無幾
      若柱有辦法凝聚朱宋於一盤 也離目標百萬票不遠啦
      不過個人認為 柱的調性選新北只會科科
      柱不得一般選民的緣

      水牛伯2014的93.5萬 蔡的票卻衝到116.6萬 足足多了23.1萬
      可見得蔡的吸引力比起老派的DPP天王多了25%

      刪除
    33. 沒錯,柱就是太早喊同表反而把他綁住了
      所以他的目標就是王建煊的82萬

      刪除
    34. 王2001是國新民調後共推一人
      而那時統派的真面目還沒被揭露
      本土藍雖然有些投蘇貞昌
      但藍盤仍然遠大於綠盤
      (2000年 宋+連 126.3萬 2004年 113萬)

      若柱參選2018新北市長 能拿到朱在總統票的70.9萬就可以偷笑了

      刪除
    35. 柱如果沒當選新北,拿個100萬票,黨主席會相當穩固,如果拿95萬票,黨內有人要他下台,可以回嗆當初朱也才95萬票,為何就可以當黨主席,地位一樣穩的很,再往下就是以朱立倫2016的70.9萬票為標準,得70-95萬票間,且又搶回北市,大可廣為宣傳,已經止跌回升了,柱慢慢帶領國黨站起來了。

      刪除
    36. 其實柱的情況,就如同綠營辜寬敏當黨主席一樣,基本教義派很爽,但跟現實脫節,綠營選民敢想像2008是辜寬敏當選黨主席這種事情發生嗎?

      刪除
    37. 辜寬敏當選可能比蔡同榮好一點
      不過一個是地獄第八層另一個是第十層之類的

      新潮流本來是要蔡當過渡時期的棋子
      沒想到這個棋子找到生命的出路
      然後蔡被民意一路推著走才有今天

      柱現在有廣大民意要她接受一中同表的政治深水區嗎?
      看起來是沒有
      否則去年換掉該引起大風暴
      現在或兩年後 又如何能乘著民意而起呢?

      刪除
    38. 所以囉,看大家的討論出來的結果
      柱的票數>100萬 不論輸贏,他的黨主席都很穩,但是贏的話他就是新北市長
      93萬<柱<100萬 不論輸贏,他的黨主席也很穩,但是要拿下新北市的機率就不高了(畢竟是要低投票率才有機會)
      71萬<柱<93萬 基本上贏的機率就很有限,但這個區間也是有人當選(01年的蘇貞昌,87萬票),如果要贏下,這要投票率低到只有5成多,甚至要4成多才有機會,但是這個區間最好台北有贏,但是呢贏台北者可能就會讓柱GG
      柱的票數<71萬 他黨主席就有可能有丟掉危機

      刪除
    39. 2010的小英,民黨新北立委只有兩席,失去中央執政權,也沒有新北地方執政權,在參選過程中,阻礙是一定很多的,例如小英去拜會地方人士,一定大部分都跟他保持距離。柱2018如果參選,國黨雖只剩2席立委,中央也失去執政權,但新北市還是國黨執政,她要跑選區比小英方便很多,他情勢比小英2010還好。

      刪除
    40. 條仔姐可以拋磚引玉參選新北初選 =D

      刪除
    41. 2001的當選數字來看現在的狀況不適合
      新北的總人口暴增 就算投票率低
      也要90幾萬才有可能當選

      刪除
    42. 是啊.........因為2001新北市才361萬
      現在約397萬
      但現在趨緩頂多到2018年底也約400萬左右
      以選舉人口數來說估計通常新北都80%左右
      估計選舉票數約360萬
      假設一對一狀況如果投票率60%
      總票數約216萬
      所以當選門檻就算50%也要90萬票,所以WAHAHA講的差不多對
      也就是說如果洪想要靠8X萬當選,投票率必須要小於50%,但一般的縣市長選舉很難會出現投票率小於50%的情況,所以保險他想贏至少也要95萬,才可能有機會當選,所以大致上和我剛才講的差不多

      刪除
    43. 啊有一個算式錯了
      360萬是選舉人佔90%
      80%是320萬
      320萬如果投票率60%→總票數192萬→保證當選門檻91萬
      投票率50%→總票數160萬→保證當選門檻80萬
      但投票率小於50%的機率是不大啦

      刪除
    44. 新北市選舉人數 投票數 有效票數 投票率
      2016 3204367 2154229 2127748 67.23%
      2014 3156402 1946063 1916283 61.65%
      2012 3074849 2333708 2318493 75.90%
      2010 3006877 2142410 2120436 71.25%
      2008 2878477 2247503 2226334 78.08%
      2005 2750960 1825261 1802072 66.35%
      2004 2685778 2183828 2130880 81.31%
      2001 2531827 1723524 1704188 68.07%
      2000 2437456 2041860 2019149 83.77%
      1997 2242060 1424010 1405658 63.51%
      五屆縣/市長投票率(97,01,05,10,14)均低於隨後的總統選舉(00,04,08,12,16)
      最低的就是2014
      即使2018投票率繼續下滑 但有效票數要低於2005已經很難了
      只要綠營人選能夠被支持者認同 百萬起跳不是夢
      再比DPP得票數
      1997 蘇貞昌 571658 40.67%
      2000 陳水扁 741596 36.73%
      2001 蘇貞昌 874495 51.31%
      2004 陳水扁 1000265 46.94%
      2005 羅文嘉 798233 44.30%
      2008 謝長廷 866915 38.93%
      2010 蔡英文 1004900 47.39%
      2012 蔡英文 1007551 43.45%
      2014 游錫堃 934774 48.78%
      2016 蔡英文 1165888 54.79%
      票數呈現成長趨勢
      從01-08間 蘇貞昌的票數幾乎定錨在87萬
      蔡英文首度參選就把阿扁04的票拿到手 04投票率比10高10%
      顯然蔡對於低涉入的選民有很高的號召力
      14游錫堃就像05羅文嘉 只能拿到9成的綠票

      除非KMT有強棒參選 像2010年的蔡英文
      否則政治低涉入低敏感度的選民不出來投的情形
      只會讓KMT的票繼續萎縮

      刪除
    45. 基本上柱要參選就不要去管會不會當選這件事情,衝高得票數至少要到2014朱立倫的95萬票,甚至到100萬票以上,這樣黨主席才穩,藍營在2018其實很難在新北獲勝,侯友宜雖當了四年副市長,但他在國黨內並不是接班梯隊的一員,他搞不好連參加初選都被勸退,2018的台南高雄對藍營來說,每選一次就被羞辱一次,這兩個地方是個爛攤子,高雄就看楊秋興願不願再出來一次,國黨畢竟對楊秋興是有恩的,台南就想不出任何人選,就看詹啟賢敢不敢下去選,台中桃園藍營基本上推不出什麼人跟林佳龍、鄭文燦匹敵,感覺吳志揚不會打逆轉戰,2009他也不是不過半當選,在2014卻搞丟政權,他應該就是個資值平庸的人,在新北跟綠營差距沒大到像台南這樣,基本上仍是個舞台,出來選的人只要不輸的太難看,很有機會在黨內竄升,台北就不用說了好好推人是有機會拿下來的,一直有媒體說丁守中2018躍躍欲試,我個人極度不看好他初選會過關,馬在2006卸任北市長時,丁守中就要一直傳聞要接班了,結果是郝龍斌出線,其實一點都不讓人訝異,2014也是相同模式由連勝文出線,國黨的接班梯隊早就排好了,丁根本不在名單中,藍營政治人物在2008打趴綠營時,根本沒想到綠營有可能再次執政,當時接班梯隊深藍統派已經排好是馬英九-朱立倫-連勝文,連勝文出線2014是安排好的,縱使馬在初選讓記者拍到他投給丁守中,也改變不了結果,只是大老政治太過高估媒體優勢對選民洗腦的效果,真的在北市推出個連勝文,在媒體上包裝美化,以為選民一定買帳。國黨在北市很難推人,張善政是個假議題就不用說了,朱立倫2018沒黨職也沒公職,他就從退隱?那是不可能發生的,郝龍斌當過北市長,就算沒辦法當選總統,至少也想撈個副總統,他2018之後何去何從?連勝文一定也想出來選北市長,但連勝文這次初選對手不是丁守中這種小咖,是朱立倫、郝龍斌、吳敦義這種等級的對手,何況連家在近20年選舉還沒贏過,對朱郝來說連的等級差太多,台北市長的提名人選跟新北會是連動的,甚至朱立倫選北市,郝龍斌選新北都有可能發生,重點是大咖太多位置太少,又沒黨產了,不選舉就等著被淘汰。所以柱在2018一定會被逼參選,那時候風向會很亂,一方面統派會想拱他參選鞏固黨主席位置,本土派拱柱是希望柱垮台,如果2017拉不下柱,2018提名前,本土派就會跟黨中央攤牌了,要柱要不要參選新北這件事情給個說法,所以柱很兩難,參選新北擺明是鬧笑話,不參選又等著被轟下台,但我覺得柱還是參選拼一下比較正確,政治人物本來就應該透過選舉來檢驗自己。

      刪除
    46. 補充剛剛的,柱如果決定不參選2018,本土派一定逼他交出黨主席,由吳敦義或郝龍斌接任,如果柱決定參選新北至少還可以擋到2018年底選後,新北得票數就像柱黨主席的城牆,得票數越高城牆就越高,抵擋黨內逼宮砲火就越有效。

      刪除
    47. 上面討論柱的參選很多,柱如不參選他就應該交出黨主席,如同換柱前大家質疑朱立倫的,不選總統為何要占著黨主席位置不放,2010的小英也面臨過相當問題,只是那時小英聲望高,綠營基本盤已經凝聚起來了,小英並不怕參選,他知道參選下去只會讓綠營支持者更支持頭他,但柱的狀況呢?藍營基本盤凝聚起來了嗎?他去參選新北藍營選民會更支持他嗎?本土派支持嗎?這都是柱要考慮的。參選新北一翻兩瞪眼,選的好繼續當,選不好被轟下台,不下去選又被質疑,2018國黨選後的政爭會很嚴重,不只是主流非主流之爭的延續,如果國黨拖到2018選後才要解決柱這個問題,統派會反彈的很嚴重。不如在2017黨主席選舉由馬出手勸退柱,改由郝或吳出任黨主席,吳操盤2018備戰2020,朱選北市則準備2024,郝空降新北鞏固基本盤即可,能不能贏不在考慮之內。

      刪除
    48. 2017馬要勸退柱會不會成功還是要看黃復興
      如果成功損失會降低一些

      刪除
    49. 郝應該選基隆市長吧
      自己說要深耕基隆 XDD

      棋子就那幾顆 對比當初DPP的"沒人才"
      KMT還是人才濟濟
      找幾位前行政院長選六都也剛剛好而已啦
      劉兆玄 吳敦義 陳冲 江宜樺 毛治國 張善政
      剛剛好六都湊滿

      刪除
    50. 上面我是從國黨角度去觀察推論,從朱白郝的觀點來說2017直接勸退柱是殺傷力最低的選擇,從柱的觀點是2017當選黨主席,2018選新北是突圍的唯一選項,但柱的支持者不是別人,可是統派,舉例來說柱的那些社團會對朱白郝王善罷甘休?對柱來說2016之後都是爛攤子,連薪水都發不出來的棘手難題,是他去面對,要他在2017不選黨主席很難,不過這也是國黨大老自己搞出來的,當初就是內部互相卡來卡去,柱才去參與初選的。如同辜寬敏在2008參選黨主席,綠營內部再怎麼鬥,也不會拿黨主席位置開玩笑。

      刪除
    51. 從國民黨內部來講
      最好的選擇
      當然是馬回任黨主席囉

      刪除
    52. 所以樓樓上就講到一個問題點
      民進黨沒有蠢到連黨主席也要開玩笑
      但是現在我覺得國民黨GG的機率還是超過90%
      因為怎麼演變元氣都大傷
      但讓柱GG而且是越GG的徹底老K內部殘存的新黨勢力才有可能聽話

      刪除
    53. 除非KMT徹底要求黃復興黨員付黨費
      不付費沒有黨員投票資格
      否則本省籍要能拿到黨主席寶座的機率極低

      既然黃復興堅持血統純正
      那被淘汰也只是順應時代潮流

      刪除
    54. 難道明年又要來一次"全民挺柱"和"換柱挺柱"? 天哪
      其實根本不用幹掉她 就讓她連任主席 2018慘敗 順勢接主席就好了 去年總統就應該這樣幹 結果為了幾千萬折損一個CIA儲君
      如果吳郝再跟柱對幹 輸了可以退休 贏了頂多變豬立倫第二 當18慘敗替死鬼

      刪除
    55. 所以GREENLITE大其實想法就和我比較接近
      我認為還不如讓洪秀柱繼續玩下去的原因就在這裡
      還有給洪秀柱給的錢應該是1億多

      刪除
    56. 目前國民黨的解藥就很清楚
      2017黨主席乾脆誰都不要出來讓洪秀柱一個人選
      2018年底國民黨的席次一定要比14少(就是六都一定要皆墨)
      2019吳/郝當主席,新黨勢力要萎縮
      2020讓吳郝選,勝負不重要,立委盡量推一些比較新的人(比方說我這個選區就推最強議員萬美玲,雖然嚴格來說他也當個10幾年議員也不夠新,但是他還是有實力也有形象的人選),盡量拼席次(也不一定要過半,能過半也OK),然後吳郝一起GG,朱立倫當主席
      2022朱立倫要培養人才開始練兵,同樣勝負不重要
      2024如果風向如果是2012的風向賴清德估計會過關,但如果是2008的風向,朱立倫可能就會贏(但這個變數就很大了)
      2026盡量拼席次,就算沒有2005的戰果也要有2001/2009的戰果
      2028如果賴表現不好,朱立倫就可以當總統,如果失敗就是辭黨主席給黃敏惠等比較年輕的人士搞
      估計最快也要2024才會好,一般要2028

      刪除
    57. 個人覺得癥結點應該比較接近WA大說的....
      黃復興那票人不用交黨費就可成為永久黨員....
      進而影響甚至掌控黨中央的權力布局及黨的走向才是重點....

      若此現象不改....
      就算讓柱柱姐繼續玩下去....再慘敗一次....
      那票人還是不會死心....
      再找個跟柱柱姐同性質....
      讓他們看了賞心悅目....合他們口味的人出來掌黨權就好了....

      問題是沒黨產資源後....老K還能讓他們這樣玩多久....
      若老K的權力布局及接班梯隊....
      永遠要看那群思維僵化的老法統的臉色....
      那步上新黨的後塵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刪除
    58. 從馬極力排王 KMT就可以7414了

      黃復興們從來沒認清有KMT一大半的票是來自於本省籍選民的"慣性"
      這慣性一旦打破 幾乎沒有回頭的機會
      而且只會隨著黨產回歸國庫而越來越少人

      祝福KMT早點萎縮 離開台灣的政壇

      刪除
    59. 黃復興真的可以不用交黨費就可以是黨員
      這個消息從何而來

      刪除
    60. 好像是如此,而且當時黨員重登記時,還有送壽險之類的,承保的公司就是後來鼎鼎大名的幸福人壽

      刪除
    61. 好像是如此那還是沒有證據啊,如果這是真的那老K也不用開藥方了
      他們注定和新黨一起玩沙

      刪除
    62. http://www.kmt.org.tw/2010/10/blog-post.html?m=1
      第五條,他有一些終生免繳的規定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14/451722/
      呂秋遠的文章,有提到幸福人壽

      刪除
    6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7798
      2005 馬王鬥的報導
      "黃復興黨部黨員數有十八萬八千三百零九人"
      "年滿七十五歲以上「免繳黨費」的黨員,可歸為黃復興黨部的人數則佔了十三萬七千餘人"
      所以黃18萬有14萬不用繳 其餘四萬有沒有繳就不知道

      http://www1.kmt.org.tw/page.aspx?mid=26
      官網
      "黃復興在十六全、十七全、十八全代表大會中,陸續提出了「『中國國民黨』絕對不能改為『台灣國民黨』」...「消除黨內紛爭,建議資深同志免繳黨費」

      刪除
    64. 台灣是國民黨的、台灣的黃金是國黨搬過去的,文物都是國黨的,這些概念是根深蒂固在深藍統派的心裡,不是隨便說說的,王是個本省籍的,竟然想跟馬搶黨主席,好不容易趕走李登輝,馬王之爭不是竊聽案才開始的,是從主流非主流之爭一系列延續下來的,這是李登輝時期非主流一貫打擊台籍的做法,在深藍統派的眼裡,王所代表的本土派自己不長眼,去挑戰權威,還窩在黨內享受利益,貴族跟平民平起平坐成何體統!馬王之爭要從李登輝接任總統開始看起,就知道為何黃復興這麼恨王金平、李登輝。

      刪除
    65. 補充剛剛的,所以李登輝認為當時要不是他引進地方派系入黨,光靠黃復興,國黨早就垮台了,他讓眾多本省籍黨員入黨,延續了國黨政權,簡單的說非台籍的選民才佔選民人數多少,想選贏選舉是天方夜譚。另從1994北市長選舉黃大洲票數還比趙少康少,就可以清楚解釋深藍統派投票模式,由這個例子也可以反推深藍選票才多少(黃+陳約60%),不讓本土派入黨,很快被民黨搶走,國黨怎麼投票都投輸民黨。

      刪除
    66. http://www.kmt.org.tw/2010/10/blog-post.html?m=1
      第五條,他有一些終生免繳的規定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814/451722/
      呂秋遠的文章,有提到幸福人壽
      ==============================
      謝謝,但是不是第5條而是第3條
          三、一次繳納黨費新台幣壹萬元以上者,終身毋需再行繳納黨費。→如還沒被開除的楊實秋
          四、持有政府發給之低收入戶證明者免繳黨費。→家境比較清寒的黨員
          五、年滿七十歲並具四十年以上黨齡者免繳黨費。→如郝伯伯這種
      所以3可能本省籍外省籍都有
      5是很可能真的80%黃復興
      所以這也可以對照GREENLITE大講的
      「2005 馬王鬥的報導
      "黃復興黨部黨員數有十八萬八千三百零九人"
      "年滿七十五歲以上「免繳黨費」的黨員,可歸為黃復興黨部的人數則佔了十三萬七千餘人"
      所以黃18萬有14萬不用繳 其餘四萬有沒有繳就不知道」

      刪除
    67. 台灣是國民黨的、台灣的黃金是國黨搬過去的,文物都是國黨的,這些概念是根深蒂固在深藍統派的心裡,不是隨便說說的,王是個本省籍的,竟然想跟馬搶黨主席,好不容易趕走李登輝,馬王之爭不是竊聽案才開始的,是從主流非主流之爭一系列延續下來的,這是李登輝時期非主流一貫打擊台籍的做法,在深藍統派的眼裡,王所代表的本土派自己不長眼,去挑戰權威,還窩在黨內享受利益,貴族跟平民平起平坐成何體統!馬王之爭要從李登輝接任總統開始看起,就知道為何黃復興這麼恨王金平、李登輝。
      =========================================================================
      黃金國民黨的確有搬沒錯,但是有可能早就發完
      國民黨主流非主流25年的爛戲到現在還沒結束

      刪除
    68. 補充剛剛的,所以李登輝認為當時要不是他引進地方派系入黨,光靠黃復興,國黨早就垮台了,他讓眾多本省籍黨員入黨,延續了國黨政權,簡單的說非台籍的選民才佔選民人數多少,想選贏選舉是天方夜譚。另從1994北市長選舉黃大洲票數還比趙少康少,就可以清楚解釋深藍統派投票模式,由這個例子也可以反推深藍選票才多少(黃+陳約60%),不讓本土派入黨,很快被民黨搶走,國黨怎麼投票都投輸民黨。
      ===================================================================
      沒錯,不過黃+陳不是60%,而是快70%,因為趙少康只有30%

      刪除
    69. 60%是我用超保守的算法,憑印象作答,總之,李登輝的觀點也沒錯,但收編地方勢力派系,只能用利益的方式,長期下來變成寄生蟲,但從延續政權的角度李讓國黨苟延殘喘至少30年,但這招沒黨產就沒用了,李也知道跟綠營論述根本講不贏,光是統獨議題,國黨就被打垮了,宋當時是李的最重要幕僚,他很務實,他完整的經歷過這一段,所以宋今日會跟柱保持距離,他的經驗告訴他光靠深藍統派在30年前就已經玩不下去了,到今天還在延續主流非主流之爭,柱還去碰92這塊遮羞布,國黨不知道還要鬧多久。

      刪除
    70. 黃復興永久黨員的問題,
      就跟先前DPP有人靠養人頭黨員類似,
      都可依此影響黨內初選的結果,
      後來黨內初選改全民調才獲得改善,
      但黨主席似乎也是黨員投票選的,
      不知是如何避開人頭黨員的操控?

      刪除
    71. 對啊這真的很誇張
      這也難怪為什麼前年連D民調會贏丁守中
      就是黨員贏太多(雖然結果是連民調也落後啦)才獲得提名
      但看他後來參選的表現,這個人也要選直轄市長,我真的笑了

      刪除
    72. 謝長廷2008推動青年入黨 好像3000人加入 小英後來打敗辜老 我在紐澳這邊的僑胞都投辜老 說靠他才有錢救黨 現在想很扯 這樣不就變沙豬辜老黨
      可能人頭黨員可以影響在地初選 所以改全民調 但主席是全國性 自主性選民也多 所以總計幾十萬票 要搞人頭很難 況且拿到黨主席也沒啥 搶到市議員/立委才有油水可拿

      刪除
    73. 沒錯,那個是影響力問題
      合格黨員40萬
      黃復興卻有18萬(2005年的資料)
      這就代表李登輝不是普通的厲害了
      因為你要讓所有黨員投票並且要投票給你
      不過說辜寬敏有錢嘛,但小英的有錢程度也不見得會輸給辜

      刪除
    74. 李登輝的回憶錄曾經說過,他剛接總統時每晚禱告,他擔心郝伯村會政變,最近也接受專訪談到為何會提名郝伯村的過程,從現在年輕選民角度會覺得很唬爛,但從國黨非主流主流歷史開始了解,就知道他所言不假,李登輝是台灣民主化的活教材,只有他能完整詮釋國黨近30年的政治局勢,當年非主流也算倒霉,對手是個絕頂聰明台籍政治菁英,所以李一離開,連戰雖為台籍,但馬上被統派牽著鼻子走。話說回來,柱今天被白嗆不知道換柱的教訓,顯然主流非主流之爭2.0已經開始了,,白是謹言慎行的政治人物,他不是自走砲,他不可能是沒籌碼的情況胡亂嗆柱,我實在很期待紅色統派跟藍色統派社團如何因應。

      刪除
    75. 不,我覺得一點也不唬爛
      因為國民黨真的前科一大堆
      吳敦義的確算是比較謹慎的政治人物
      目前三青團和紅色社團大概就是互相罵對方吧

      刪除
    76. 轉型正義真的是一個崇高的概念,一般選民搞不清楚,但轉型正義是清楚的告訴選民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情,由選民自行判斷對錯,紅色統派最愛舉德國二戰後的反省,來對比日本南京大屠殺的態度,德國是全世界轉型正義做的最多的國家為何國民黨不敢拿出來講。講到德國就不得不提到討不當黨產這件事情,當時東德在柏林圍牆倒塌前已經舉辦過民主選舉,那時候的東德共產黨已經失去政權了,不當黨產委員會也成立了,柏林圍牆倒塌東西德統一,東德共產黨還在跟德國中央政府打憲法官司,最後是做出合憲性的解釋,簡單的說討黨產是合法合憲的,全世界討過黨產的國家並不多,大概就是德國為標準,國民黨還有資格說是違憲的,這麼愛提德國,就把他討黨產成功這件事情拿出來大肆宣傳吧!

      刪除
    77. 吳在美國砲打柱的時候,郝伯村父子此時此刻可正在美國,吳等於正式結盟郝氏父子,吳顧本土派,郝氏父子顧黃復興,2017黨主席選前柱很可能被勸退,可是雅虎民調支持率有70%的柱,又要被戳掉了,我看柱乾脆另立黨中央,反正他有70%的支持度,小英才8%,柱不用等到2020選舉,民意這麼高直接發動革命都行。

      刪除
  11. 新聞幕後》新一回合的國與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37883
    大家想法?
    吳出馬 馬可能退選黨主席?
    若KMT無黨產 有無可能還是有來自共產黨的龐大金錢選舉綁樁? 效果如何?
    共產黨接下來十年有這種錢灑? 內部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衷心期望馬回任KMT黨主席
      這種搞垮KMT的天才不把KMT搞死實在太可惜

      吳應該2018回去選高雄市長才對呀

      刪除
    2. 共產黨錢灑了也沒用,中間不知道會被a多少?就像當年的美援一樣

      刪除
    3. 個人覺得,吳是受到馬的支持才敢大聲嗆柱,馬、郝再怎麼想統一,也不會看不出現階段統一,國黨跟民黨是一起被共產黨消滅掉,最好的方式就是維持民黨是共產黨的主要敵人,共產黨以間接方式統治台灣,反正台商只要源源不絕把資金匯入大陸即可。

      刪除
    4. 馬白郝朱顯然已經合作了,至於王只有聽話的份,不過這次挺柱的市議員還有徐弘庭,不知道連家態度為何?

      刪除
    5. 連家現在擔心的 是不法取得的家產會不會被追查
      連大公子或許可利用政府清查不當家產 訴求悲情 重返政壇?

      刪除
    6. 看來國黨決心在2017黨主席選舉前,直接解決掉柱,我認為連家挺柱還是挺白是個可觀察的指標,2018北市長由誰選,2017黨主席由誰擔任有決定性的影響,如柱擔任黨主席,他絕對不會提名朱或郝選北市長,如柱連合作,到時候又是連出來選,朱直接被世代交替,連勝文成為國黨新世代唯一的接班人,萬一連當選,白2020參選門票也岌岌可危(首都市長若不支持白選總統,白也玩不下去了),不過有點弔詭的是,聽到朱白郝不滿一中各表不見了,就是沒聽到連家出來說話,白郝朱目前分進合擊,白在美嗆柱,郝氏父子也在美,朱出來打圓場,又出現市議員挺柱名單(不過連立委層級都沒有,實力很不怎麼樣),國黨風向還真亂,個人覺得啦,柱連合作,目標連選北市長,朱郝白合作,目標朱選北市長,白郝選2020,這是兩組很有可能方向。

      刪除
    7. 參選苗栗縣議員嗎? =p
      查出連震東那些就好看了

      刪除
    8. 如果洪秀柱主席與連戰前主席是同一陣線的話,那麼連馬之爭還有得吵。

      以連戰和王金平的關係來看,雖然有不少聲音要求拉下王金平的立委資格,
      但這很可能是馬英九前總統人馬放話。否則在馬王之爭時,
      時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洪秀柱,為何沒有明確表態挺馬或反對此事?

      說穿了,馬郝的終統立場是假的,否則也不會強調一中各表的訴求。
      至於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其實是講給新黨那批人聽的,目的就是藉由國新合併,
      保住她的黨主席權力,並以此確保黨產與相關人脈的金援。

      而國民黨目前的風向,可分為完全拋棄黨產派的吳朱,力主保有黨產的連洪,
      主張以拖待變的馬郝,與隨時準備跳船的王。

      刪除
    9. 哈哈不過徐國勇選台北的情況不是不存在嗎

      刪除
    10. 羅藍你好
      直轄市長六都幾席當選人
      民進黨幾席
      國民黨幾席
      無黨幾席

      刪除
    11. 目前國民黨頂標兩席,低標零席
      民黨低標三席,頂標5席
      無黨低標零席,頂標1席

      刪除
    12. 本狼的目前預測:

      台北市:泛綠分裂機率10%,柯P連任機率70%。泛藍派丁守中,泛綠分裂勝率80%,仍由柯P披掛挑戰連任30%。
      新北市:泛綠勝率99%,泛藍派侯友宜的話,獲勝機率降為80%。倘若洪秀柱贏得連任並親征新北市,泛綠獲勝機率超過1000%,不排除得票率破6成!!!
      桃園市:泛綠勝率60%。鄭文燦問題羅藍比本狼瞭解太多,派吳連任機率99%,派陳或蘇只剩50%左右。
      台中市:泛綠勝率90%。大台中歌劇院真正啟用,台中捷運以及台中花博如火如荼興建或籌辦,林佳龍連任機會濃厚。
      台南市:泛綠勝率1000%。本狼心目中唯一認同且投得下去的泛綠建中學長賴神前年都創下72.9%破紀錄得票率,已經綠到泛藍甭玩了,泛綠提誰形同直接當選。不過由於庫英拉執政不如預期,得票率以及得票數要再創新高機率渺茫。
      高雄市:泛綠勝率97%。花媽能否做完第三任仍是未知數,看林全能做多爛而定。

      斯冰菊的對戰組合(依目前最可能來預測,現任/與將卸任同政治色彩者在左,挑戰者在右。):

      台北市:柯P VS. 丁守中,勝率70%:30%。

      新北市:洪秀柱 VS. 吳秉叡,勝率0%:100%。

      桃園市:鄭文燦 VS. 吳志揚,勝率99%:1%。

      台中市:林佳龍 VS. 江啟臣,勝率90%:10%。

      台南市:黃偉哲 VS. 謝龍介,勝率1000% : -1000%。

      高雄市:管碧玲 VS. 林國正,勝率99%:1%。

      結果:

      泛綠6席(含柯P),泛藍以及第三勢力掛0!!!

      刪除
    13. 羅藍和斯冰菊你好
      現任區域立委兼任選直轄市長~選縣市長
      不得兼任二職
      要成立一職選

      刪除
    14. 羅藍和斯冰菊你好
      現任區域立委不得兼任選直轄市長~選縣市長
      不得兼任二職
      要成立一職選直轄市長~選縣市長
      罷免下台二職兼任~
      大家建議政府

      刪除
    15. 台灣民主化以來,縣市長無法連任原因不外乎兩種:

      一為靠對手陣營分裂,不過半當選,四年後對手整合好自然還回去。

      二是自身真的做很爛被唾棄。

      要不2014年有過半當選者,應該都能連任

      刪除
    16. 同意樓上的觀察 所以五隻羊真的很OOXX

      2018看起來最危險的當屬新竹市
      不過KMT方有夠力的人選嗎? 大概要從市議員裡面找了

      DPP在2014選得微幅過半的也有危險
      不過也要對方提出強力人選才能翻
      以嘉義市來說 若黃敏惠不回鍋 涂醒哲也許還是能連任
      基隆市 郝先生要來深耕一屆嗎?

      刪除
    17. 斯冰菊個狼認定泛藍各縣市最強候選者:

      台北市:丁守中
      新北市:侯友宜
      基隆市:謝國樑
      桃園市:蘇俊賓
      新竹市:林政則(回鍋)
      新竹縣:張碧琴
      苗栗縣:徐耀昌(現任)
      台中市:江啟臣
      彰化縣:謝典霖
      南投縣:林明溱(現任)
      雲林縣:許舒博
      嘉義市:未來泛藍第一女總統────黃敏惠(回鍋)
      嘉義縣:曾銘宗
      台南市:無,綠到不用玩了。
      高雄市:林國正
      屏東縣:王進士
      宜蘭縣:呂國華(回鍋)
      花蓮縣:徐榛蔚
      台東縣:饒慶鈴
      澎湖縣:林炳坤
      金門縣:吳成典(新黨)
      連江縣:劉增應(現任)

      刪除
    18. 謝典霖那大尾的,開出來票數估計就跟林滄敏同等級

      刪除
    19. 基本上就算真的民眾對泛綠大怒(但在野國民黨自己真的一點都不爭氣所以),宜蘭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王進士真的不可能縣長)、雲林縣都不會翻。桃園、台中基本上穩。彰化和嘉義市(換涂民進黨勝率更高)五五波、新北絕對翻綠即便總統盤來回十五萬,台北市丁守中出不了選區柯P雖然不得泛綠討喜但泛綠還是會支持。所以觀望的只有南投、基隆、新竹、苗栗、花蓮、台東。

      刪除
    20. 回鍋的百分之兩百不會上
      至於台南還有龍介

      刪除
    21. 羅藍和斯冰菊你好
      江啟臣~盧秀燕現任區域立委
      現任區域立委不得兼任選直轄市長~選縣市長不得兼任二職要成立一職選
      直轄市長~選縣市長罷免下台二職兼任~~不得兼任二職選

      刪除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

2024 當前臺灣政治立場傾向追蹤:黨派的意識形態 穩固而歷久不衰

2024 總統大選預測: 民進黨可望史無前例地邁向第三任期

2024 美國總統看好度追蹤: 不要賭太大 有了川普 一切皆有可能

2024 印尼總統選舉預測:Prabowo 當選機率 >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