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蔡正元罷免案預測:情人節爛漫割闌尾 通過機率不高

罷免就是組隊打怪玩電動
「割闌尾V計劃」的V,意指「V怪客」,是一位喚醒沉默的人民群眾,起而反抗極權政府的假面英雄。希望大家用玩遊戲有趣好玩的心情,去做有意義但卻嚴肅的事。--割闌尾網站推手子龍


【預測機率說明


割闌尾計畫
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由民間人士發起的罷免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行動。目標為差勁的委員,作「爛委」,取諧音闌尾。2014年5月2日,鎖定網友罷免意願最高的3位立委,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林鴻池、吳育昇。
(連結詳細內容:割闌尾計畫

罷免連署狀況


罷免蔡正元理由
1、只依中國國民黨黨意投票,脫黨投票的投票次數為0次。
2、無視兩岸服貿協議「調整後結果不得低於磋商前特定承諾的總體開放」之規定,聲稱「服貿有剎車器」,並對反諷318青年佔領立法院行動「無知果然是白癡之本」。
3、323佔領行政院事件時,在臉書PO文,「能以這麼輕的代價完成任務,警察辛苦了!」並表示十分欣慰,無視警察執法之比例原則及驅離行動過當問題
4、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中,質詢中研院長翁啟惠時,濫用言論免責權,說出「人家商業競爭干你甚麼事?」「黃國昌若繼續這樣,明年中研院法律所預算砍一半。」等帶有威脅之意的話。
5、2012年於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說出「如果沒有政府的協助,新移民的第二代,就會是未來治安的隱憂」等可能帶有種族歧視的偏頗言論。
6、提出「觀光賭場管理條例修正草案」,試圖推動台灣本島開放設置賭場。
7、2014年4月25日發生與反核民眾發生衝突擋車事件,在過程中要求司機加速駛離,事後並反控擋車民眾毀損、控訴趴車民眾擊破擋風玻璃。
8、在財委會提案,要求金管會審批金融、保險、證券業赴中投資時,應將業者是否主動宣傳ECFA對台灣的好處做為標準,不符者應駁回申請。
9、蔡正元在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014年3月公布之立委評鑑報告,出席率僅有54%,為全體委員中最低,質詢率也僅有5%,甚至比離島的委員更低,被評為離立法院「最遠」的委員。
註: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官方網站:http://appy.tw/

割闌尾 V 計畫:http://1129vday.tw


2012年第八屆立法委員選舉
總選舉人數:299,527
總票數(投票率):233,561(77.98%)
有效票(比率):230,695(98.77%)


罷免選舉
是指為免去一位當選官員職務而進行的特別投票選舉。同創製權和複決權一樣,罷免選舉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進步運動提倡的一種主要的選舉改革。這個運動不是很成功,因為今天美國的聯邦政府以及50個州里的32個州已經禁止了罷免選舉。在美國今日允許罷免州官員的18州中,只有2個州長被成功地罷免過。
在台灣,公民直選產生之政府首長與民意代表的去留能經由罷免、彈劾、不信任案等機制令其強制退場,如今台灣賄選風氣興盛,加上黨派與地方派系的強力護航,迄今台灣並無發生民選首長與民代罷免成功的例子。

罷免蔡正元投票通過門檻
罷免投票時須有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可能需超過十五萬人參與投票,且同意罷免票數超過有效票二分之一,罷免案才通過。

「罷免不得宣傳」的定義是什麼?
根據《選罷法》第86條第3項規定,「罷免案之進行,除徵求連署之必要活動外,不得有罷免或阻止罷免之宣傳活動」,馮光遠批評,我國《選罷法》在1983年訂定,當時還是戒嚴及動員戡亂時期,訂定這個法也沒有給任何理由。他諷刺地說,訂定任何法律不給理由只有2種原因,「一是簡明扼要到不必給理由、一是荒謬到給不出理由」。他以選舉造勢為例,「選罷法之前也規定,選前除了演講外不得有其他活動,但30年過後還是這樣嗎?」

【參考資料】1、維基百科

未來事件交易所
事件分類: 政治 
事件預測 立委蔡正元罷免案預測


【事件追蹤】
連結官網最新消息



連結割闌尾 V 計畫最新消息




追蹤】
1、罷免蔡正元成案!2/14情人節爛漫的割闌尾




留言

  1. 過的機會不高,低於五成
    最主要是卡在投票率這關,要衝過五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卡在投票率這關
      基本上反對罷免的人最佳策略:不要出來投票

      刪除
    2. 這根本就超鳥的 每個步驟都是要求罷免方做得要死
      被罷免方 什麼都不用做
      讓他們過太爽了....

      刪除
  2. 罷投票免案題目應改成:『不支持罷免蔡正元』
    這樣不出來投票的都是否決題目,贊成罷免囉。
    這樣才合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預測大魔王可能因為門檻太高割不了
      但是看到民間人士以及許許多多的年輕朋友
      長達8個多月來的『持續努力』與『堅持』
      這種精神,台灣有救了!

      刪除
  3. 請問貴網站最後一次預測是在哪一天
    而哪一天會封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預測是1/7
      因為個人認為通過機率不高就沒再追蹤了
      算一算應該選前10天了,今天會暫時隱藏資料

      刪除
  4. 第九屆割闌尾特別活動!!!本狼在此正式宣佈:將於本站瀏覽量破900萬之日公佈個狼心目中本屆十大一定得割掉的闌尾名單!!!保證盡可能中立、盡可能公正、盡可能壓低個狼偏見,畢竟要把78席立委全部割掉難度相當於再來一次大霹靂,所以「去菁存蕪」精選十大爛委,敬請期待!!!

    北極凍狼 斯冰菊 特此公告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0日 23:51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站主:

      恭喜站主瀏覽量突破900萬!!!本狼信守諾嗥,公佈個狼心目中的本屆十大爛委名單!!!本狼按照從北到南、由西向東後外島的順序,排列這十大壞蛋的順序,最後再依個狼的仇恨度重新排名。

      1.FREDDY(台北5,時代力量):本狼狼窩選區的立委。是個台獨份子不說,為了權位去選它心目中是流亡政府的國家的公職,心靈何其扭曲!!!更於就職後公器私用,沒忘記之前的應遭查封歌手的生活,將辦公室變成練團室!!!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抹煞中華民國,把這傢伙從根本上就不認同的國家機關趕出來!!!

      2.高志鵬(新北3,冥禁黨):收賄50萬,助理收賄160萬!!!出入招待所敗壞官箴,立法院的一顆超級毒瘤!!!別想選新北市長!!!

      3.柯賤銘(新竹市,冥禁黨):關說老賊,原先是個爛牙醫,出車禍連話都說不好的老奸巨猾!!!勞工去年力挺庫英拉和泛綠,去年年底一例一休柯露出得逞嘴臉,冷言冷語:「感謝900萬勞工一路相挺。」回去牙醫診所自拔一嘴爛牙吧!!!

      4.顏寬恒(台中2,國民黨):父親是前立委暨黑道大哥、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補選靠爸險勝,去年意外連任;台中黑金勢力的代表,本狼去年寧願讓陳世凱上也別讓這位不像其父有想法、有爪段的傢伙讓泛藍在台中無法再起,忍痛割掉小冬瓜吧!!!

      5.蘇治芬(雲林1,冥禁黨):前任雲林縣長。任內收賄500萬被抓絕食(蘇和陳明文各一次,阿扁演了三次。),作秀一流。無法解決麥寮空汙的沉痾,還放水繼續頒發許可證,和大財團勾結小龍蠍心腸!!!

      6.陳明文(嘉義縣2,冥禁黨):前任嘉義縣長。原先是泛藍嘉義縣兩大地方派系──林派要角之一,後來一氣之下背叛泛藍加入冥禁黨,從此做了兩任縣長又回鍋當立委。任內有民雄下水道弊案,和前文提到的蘇一樣大做絕食秀。還說太平島沒有經濟海域,完全不想捍衛國家主權!!!嘉南敗類!!!

      7.邱議瑩(高雄1,冥禁黨):潑辣立委代表之一。曾經掌摑李慶華巴掌,又為阿扁移監踹開法務部大門,暴力又藐視司法!!!辱罵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廖國棟以及孔文吉是「番仔」,超級種族歧視,一點都沒有學到《動物方城市》的多元尊重!!!丈夫穿著失當遭警察盤查,居然為夫說情並且還說追究李永得責任的網友是「辛苦酸民」!!!別以為你堂弟是明星(邱凱偉,藝名李杰。)、丈夫是客委會主委就跩個二五八萬,想吞油桐種子?一顆就斃命!!!

      8.陳歐珀(宜蘭,冥禁黨):三年前秦厚修女士駕返瑤池,在靈堂大鬧的那個死傢伙!!!去年上了兩次卡提諾狂新聞,丟了整個宜蘭的臉!!!還是讓江聰淵出來選吧!!!

      9.特別版1:蘇特權(不分區,冥禁黨9):現任立法院長,選過副總統。屏東有豪華農舍,被說有13台冷氣糾正說只裝9台的豪奢政客;自己的椰林基金會柱子只有兩根,卻利用自己當時是營建署署長的身分掩護就地合法。太太洪恆珠(女警,人類老爸過去服警察役時是同事。)愛看猛男秀,兩個女兒20幾歲就有好幾幢房子,百分之萬的富貴之家!!!換院長時候到!!!

      10.特別版2:段宜康(不分區,冥禁黨10):誣陷前立委林滄敏在曲棍球理事會涉嫌弊案,還說倘若查無林有不法,願吞三顆曲棍球。結果到現在都還沒吞!!!還有對花蓮市長補選泛綠輸掉,直接在臉書上對選民表示輕蔑,目中無公民!!!

      怨恨度排名:
      10.顏寬恒
      9.蘇治芬
      8.高志鵬
      7.陳明文
      6.段宜康
      5.FREDDY
      殿軍:蘇特權
      季軍:邱議瑩
      亞軍:陳歐珀
      冠軍:柯賤銘

      北極凍狼 斯冰菊 再來割闌尾2.0!!!

      中華民國106年5月24日 02:57

      刪除
    2. 狼大能信守七個月前的諾嗥令人欽佩,政客最缺的就是誠信了。

      大大提出的怨恨度名單,藍色的應該會贊同,綠色的應該會不以為然。
      名單比較特別的是小冬瓜,算是忍痛割掉;名單好像少了國昌,應該跟大大支持同婚有關吧!

      以前預測過吳育昇與蔡正元罷免案,最近也想要預測已通過第一階段連署「拔昌行動」,不過能找到的資料不多只好作罷。選罷法修改後罷免難度雖已減半,但「拔昌行動」要罷免成功難度應該很高。
      另外,若拔昌成功,安定力量聯盟下一步將針對主張通姦除罪化的FREDDY提出罷免,難度更高。

      刪除
    3. TO 站主:

      本狼對於黃國昌的感覺和評價其實挺複雜的。和很多友獸以及人類網友一樣,本狼知道黃國昌這號獸物就是因為向日葵學運;向日葵徹底翻轉了台灣政治,本狼對這個運動的感受卻挺難形容。本狼力挺向日葵要對兩岸關係審慎處理的立場,然而本狼身為淑珍老師的學生,行政院長既是師丈又是學長的關係,當年本狼也非常掙扎;佔領立法院的衝擊尚未緩解,行政院遭入侵的噩耗接踵傳來。本狼認為立法院是民意機關,民眾佔領還可以嗥得過去;行政院可是行政機關,民眾入侵政府應以盡可能非暴力的爪段驅離。

      本狼當年被330的50萬民眾困在中山南路上,一週後記者到本狼的大學來訪問,本狼有幸接受採訪,嘗試以較中立的立場在師丈和民意間取得平衡。然而,本狼卻也因為馬學長背離民意在滿腔熱血灌溉以及個狼聰穎才華刺激雙雙作用下,洋洋灑灑寫下7000餘嗥的《與馬學長決裂書》,並且將這篇作品寄到總統府,卻只得到非常官方且不痛不癢的回應。本狼到過抗議現場兩次,以一匹老古板愛國狼的角度深深感受年輕人類的鬥志;似乎在那一刻,維護中華民國國家主權以及台灣的自由民主,中華和台灣合而唯一,ROC=TAIWAN。

      本狼自始自終都以維護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為準則,所以在向日葵後本狼參加割闌尾的活動,去掃街、發面紙以及一張張發傳單,是想將蔡正元換掉,讓一位新泛藍立委澄清港湖青天;這情況一直持續到本狼和媽咪去南港行政中心參加監票員事前講座和一整天監票為止。(講座車馬費200+監票當天薪水1700=1900)三年前九合一大選,本狼投給馮光遠、在割闌尾期間參加他的電影《為獸民服務》放映座談並和他嗥話、對他被泛綠逼到退選新北1立委感到扼腕,是存有一份以個獸之力改變台灣之心。被洪秀柱選總統氣到發瘋,本狼為獸民最大黨許榮淑連署選總統,更是盡公民的權利與義務。

      黃國昌的態度,至少本狼認可他和本狼的立場,都是為了中華民國/台灣,付出了個體的一份心力。也因此時代力量在他的率領下成立,到目前為止讓泛藍以及泛綠多少政客汗顏;第三勢力在他以及整個向日葵世代的催動下真的有可能實質壯大,讓泛藍真正認同本土、泛綠不再有中華民國只是騙選票性質的雞肋之狹隘觀點。目前黃三年來的表現本狼認為有90分,比絕大多數立委要稱職;謹祝黃國昌以及時代力量能秉持初衷,莫忘當年創業維艱,更別腐敗成自己討厭的政客!!!

      【本狼的《與馬學長決裂書》】:https://www.facebook.com/cai.b.ju/posts/670053746387758

      北極凍狼 斯冰菊 愛國心永不滅!!!

      中華民國106年5月28日 23:41

      刪除
  5. 讓站主、各位友獸久等了!!!以下就是本狼的罷免蔡正元經驗嗥!!!

    話嗥割闌尾發起罷免立委的對象當然不只蔡正元,吳育昇、林鴻池、蔡錦隆、黃昭順以及林國正也在名單之列;然而以上六位(目前只剩黃昭順以不分區身分留在立法院,其餘不是連任失利就是退休。)只有蔡正元跨越兩階段門檻,進到最終投票階段。

    當時罷免蔡正元總部設在捷運內湖站附近,租用1樓和地下室,地下室裝潢後記載歷年來台灣罷免的記錄;本狼原先只是去調查,後來才加入志工行列。發面紙、傳單以及連署書自然不用嗥(還有塞到信箱的),比較特別的是一些活動。

    當年割闌尾有在大直美麗華舉辦園遊會,本狼還遇到姚立明,並有幸和其聊上幾句。當天本狼有上台唱歌,還有玩桌遊,那也是本狼第一次接觸到妙語嗥書獸。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邀請馮光遠前來分享經驗,同時還有放映其政治諷刺電影──《為人民服務》;當晚電影放到快結束時,怎料外面突然竄出濃煙,本狼一夥連忙出去,才發現是總部的大樓高樓層失火,消防隊搶救中。而當火勢撲滅後,影片恢復播放。映後座談和馮光遠的交流挺融洽,本狼還嗥前一年市長投給馮;本狼同樣有幸詢問馮光遠寫作技巧,馮建議本狼多接觸不同議題,包容不同意見以宏闊眼光寫作,也鼓勵本狼多多投稿。

    而罷免除了選務獸員之外,還需要監票員;本狼就在和媽咪討論之後,決定母子倆一起報名,並雙雙通過。(兩份印有鄧家基簽名的證書寄到窩裡。)在前年2月14日情獸節前,2月4日要先去南港區行政中心參加講習,有車馬費200元;怎料當天剛好發生復興航空飛機墜落基隆河的意外,所以南港、內湖兩區的高層都去失事現場慰問,所以講習的官員都比較偏基層一些。罷免前幾天本狼還有坐宣傳車,用大聲公宣讀民眾的意志。

    2月14日當天,本狼和媽咪前往所屬的投開票所,位於南港區後山埤站附近;當天的薪水有1700元,中午還附贈一個免費便當。首先報到後就協助佈置投開票所,當有獸前來投票時檢查有無不正常動作,遇有身心障礙者(主要是視障)上前予以協助。本狼和媽咪還有拿到一把木尺,當票累積太多時輕輕向下壓,騰出更多空間給後來的票。投票結束後再改成開票佈置,本狼是負責亮票的。而本狼和媽咪的投開票所,都是超過九成壓倒性同意罷免;當整理完投開票所後,就能回窩看結果了。一如預期,由於挺蔡正元的人類都以不投票反制,所以最後遺憾無法將蔡正元攆出立法院。

    另外,當年罷免投票正逢過年,因此本狼創作由《賀新年》改編之《罷正元》以助宣傳:

    《罷正元》
    罷正元,免正元,切正元,割正元。
    引擎蓋載客不花錢。
    罷正元,免正元,切正元,割正元。
    為旺旺它施壓中研院。
    回首闌尾四屆痛苦心酸,
    寄望罷免成功在明天!
    罷正元,免正元,切正元,割正元。
    願大家都投票割正元!
    罷正元,免正元,切正元,割正元。
    「三假哲」讓柯文哲當選。
    罷正元,免正元,切正元,割正元。
    這闌尾就讓港湖罷免。
    回首闌尾四屆痛苦心酸,
    寄望罷免成功在明天!
    罷正元,免正元,切正元,割正元。
    願大家都投票割正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KP5k5Wxhk

    請配合中央選舉委員會政策,只能宣傳到2/14子夜0點!!!

    最後讓咱們一起為黃國昌和時代力量加油打氣,希冀能順利通過這次考驗!!!凹嗚~~~~~~~~~~~~~~~~~~~~~~~~~~~~~~~~~~~~~~~~~~~~~~~~~~~~~~~~~~~~~~~~~~~~~~~~~~~~~~~~~~~~~~~~~~~~~~~~~~~~~~~~~~~~~~~~~~~~~~~~~~~~~~~~~~~~~~~~~~~~~~~~~~~~~~~~~~~~~~~~~~~~~~~~~~~~~~~~~~~~~~~~~~~~~~~~~~~~~~~~~~~~~~~~~~~~~~~~~~~~~~~~~~~~~~~~~~~~~~~~~~~~~~~~~~~~~~~~~~~~~~~~~~~~~~~~~~~~~~~~~~~~~~~~~~~~~~!!!(切誤黃鐘毀棄,瓦釜雷鳴之嗥!!!)

    【《為人民服務》電影!!!】: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oHqC7gBEw

    北極凍狼 斯冰菊 以身為統派為恥!!!(縱使本狼是反共統。)

    中華民國106年8月20日 22: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凍狼補充:

      當年本狼參加的想法是讓蔡正元換掉之後,改讓清新的泛藍政治家遞補。另外,視障會有專門因應當次選票的點子夾,將選票夾進去後,會有框框用點子標示圍一圈讓視障者得知卜字章蓋章範圍。

      刪除
    2. 狼大,你要不要乾脆加入時代黨..

      刪除
    3. TO 匿名:

      這還真是個宇宙大的GREAT IDEA!!!只要時力先將FREDDY開除黨籍,本狼就立刻加入!!!

      北極凍狼 斯冰菊 表明立場

      中華民國106年8月21日 13:31

      刪除
    4. 哈....狼大是中華民國的信仰者....
      時力主張台獨的立場比DPP更堅定......有落差啊......

      刪除
    5. 其實狼大....
      台獨跟華獨....本質上並沒差很多.....
      都是主張台灣(中華民國)要維護自我的主體性......
      只是要用什麼名稱才比較能獲得國際認同的差異罷了.....

      刪除
    6. 華獨會造成兩個中國的情況,這在中共的立場上是不太可能接受的。

      而且華獨的最大問題,在於政治制度上的比較,
      現階段全面民主化的台灣與一黨專政的中共,
      中共反而是害怕民主化對於威權統治上的衝擊。

      然而中共全面民主化,時間上會遠比台灣更長。

      原因是台灣民主化的成功,是建立在於美國與中共建交,
      國民黨必須拉攏台灣人,甚至於讓台灣人主導國民黨,
      才有可能延續國民黨的政治生命。衝擊的程度相對比較小。

      可是中共政權現階段最大的問題,是法西斯主義與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對抗。
      習近平主席顯然是要權力集中化,才有可能避免下台後不被清算,
      甚至於達成如同俄羅斯總理普亭的政治地位。

      可是共產主義本質上,是不允許權力集中化的。因為這叫階級壟斷。
      所以中共如果民主化,決不會是政權平穩過渡,
      而是無止盡的政治鬥爭,甚至於是內戰的可能情況。

      刪除
    7. 但對中華民國的信仰者而言.....
      中華民國這名字是情感上及信念上的問題.....
      這如中國歷史上....改朝換代之際.....
      還是會有不少人難以割捨對前朝的執著.....
      大概就是傳統忠貞不二的信念使然吧.....

      不過在民智相對先進的現代文明.....
      是不是應該換一個角度想.....
      只要能維持自我的主體性....不被他國勢力所侵擾.....
      國名其實都是其次....都是可討論的....

      刪除
    8. 這恐怕不太容易。因為中華民國與中共之爭,在某些大中國民族主義的人的想法,
      是雙方內戰狀態的延續,而不願正視台灣人過去是被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壓迫者。

      這從國民黨的內部政治氛圍就不難看出。即使是正統台灣人的吳敦義主席,
      黨內初選時強調一中各表,當上黨主席卻只講九二共識就是一例。

      因為如果吳敦義不這樣做,就像王炳忠所說,每次藍營和中共官方討論相關事情時,
      好處全被國民黨占去,卻要新黨當壞人堅持一中同表,國民黨卻可以在台灣講一中各表?

      這等於是國民黨自己私下搞中華民國獨立的論述,而不去正視強調國共內戰狀態的歷史!

      然而當中共也願意與獨派打交道時,如果中共是以國家利益的觀點去看待台獨,
      而不是民族主義的觀點來看待時,很可能支持台灣獨立會是較為正確的選項。
      但是建立在民族主義之上的中國共產黨,真有多少人會有這種大國戰略的考量?

      刪除
    9. 基本上....新黨那批人...跟老K裡一些深藍近紅的人....
      他們不是華獨....他們要的是兩岸統一......
      就算被統....他們也願意......
      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對他們來講並沒那麼重要.....
      這四個字只不過是他們用來騙那些對中華民國還具有深厚情感的人.....
      他們最終就是想要統一....任何形式都可以.....

      華獨派的就像是狼大...姚立明....周玉蒄....楊實秋這些人....
      他們對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仍有割捨不了的情感......
      無論是從父執輩傳承下來的信念.....
      或從小在黨國體制的教育灌輸之下所形成的信仰價值......
      他們都希望是繼續以中華民國的名義維護自我的主體性.....
      但這條路在中國不斷的在國際間鼓吹一個中國的原則之下....
      是越來越行不通了......

      刪除
    10. 美國與中共正式建交後,基本上華獨的選項就不存在了。

      原因就是在民族認同這件事情上,過去威權時期的國民黨一直強調中華民族的認同,
      但中國共產黨也是強調中華民族的認同時,是要怎麼區分兩者之間的差異?

      至於所謂的反共,當鄧小平強調經濟開放的重要性,不希望中國變成巨大版本的北朝鮮時,
      國民黨連反共的論述都沒有用了。而民主之所以無法改變中國的主要原因,
      在於毛澤東建立共產中國時,如果能夠在共產主義的內部鬥爭中活下來,
      革命元勛的後代通常待遇不會太差,也造就中共目前官二代的政治領導局勢。

      而之所以個人會強調法西斯主義與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對抗,
      其實就是中共政權內部一直存在的左右派之爭,
      是自鄧小平強調經濟開放的重要性之後就產生了。

      所以當中共可能變成巨大版本的法西斯黨時,台灣拿民主與社會主義去與之對抗,
      其實就是重演法西斯主義與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對抗。這也正是國民兩黨長期不和的關鍵。

      因為法西斯主義者最厭惡的,就是民主與社會主義,反而並不排斥共產主義的威權領導這部分。
      而現階段的共產主義政治體系,也都差不多轉型成國家社會主義與法西斯主義政體。

      所以兩岸之間問題的解決,一種就是特定統派強調的一國兩制,
      中共某種程度上必須接受美國對於台灣實際影響的統治現實。
      另一種就是台獨,讓台灣人能夠基於國家利益去真正思考自身未來發展。

      刪除
    11. 榮哥講的在理....
      但我所講的是台灣仍存在著一批對中華民國有深厚情感的人.....
      他們不想跟老共統一....想保有自我的主體性....
      但又不想國號改成台灣....
      這是情感面....是其內心的信仰價值...

      這就像人類文明走到今日.....
      幾乎已能由科學來理解人類的起源為何......
      但還是有一些虔誠的宗教信仰者....仍相信上帝創造了人類.....

      刪除
    12. 個人認同中華民國是一個政權。不過如果把中華民國論述成國家的話,
      那麼在與中共對談時,中共一直是以台灣地區最高領導人去稱呼我國元首。
      這樣的政治現實,就是所謂的一國兩制,即使中共至今並未實質統治台灣地區。

      至於宗教信仰,個人必須說古代的宗教,並不存在所謂的一神教理論,
      而是經過許多次政治鬥爭與戰爭的發生,才確立現今世界上三大宗教的格局。

      無論是耶穌基督,先知穆罕默德與釋迦牟尼,他們都是被神格化的人。
      而這樣的神格化,是他們的信徒製造出來的,而不是他們自己。

      而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也並不是國民黨及其信徒的專利,北洋政府的統治權是存在事實;
      更別說國民黨也因為孫文認為共產主義可以對抗帝國主義,曾經存在聯俄容共的政治現實。

      所以個人要強調的,就是不能用單一史觀去看待近代中國的興衰,
      更不可以去強制要求底下的人民接受錯誤的政治思想與政治實驗。
      否則共產主義與法西斯主義在中國再起時,過去國共內戰的血淚與白色恐怖的影子,
      將再次席捲兩岸三地,這段期間追求中國民族復興的努力就徹底白費了。

      刪除
    13. 榮哥....我要再次強調我所講的是情感面....
      我可以理解你所說的學理面跟務實面的論述.....
      先不管你提的論述是對是錯......
      我要講的是.....
      台灣目前仍存在著一批不算少的人...對中華民國仍存在著深厚情感.....
      這些人的感受也不能不被理解才是....
      至少也非一朝一夕能讓他們放下他們對中華民國的情感及信仰.....
      畢竟這是他們打從娘胎就被植入的信念.....
      或至少也是從小就在那樣的氛圍中長大的.....

      我個人也是較支持以台灣的名字保有自我的主體性....
      努力的想辦法在國際間找出生存空間......
      但我也能理解他們為何這麼堅持死抱著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不放......
      至少這些人比扛著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來掩護想把台灣鎖進中國的那批人好太多.....

      所以個人認為.......
      不管是主張台獨或華獨....都應試著相互理解.....
      畢竟雙方最大的共識就是保有自我的主體性.....
      只要這兩群人能互相理解.....那想把台灣鎖進中國的人就更沒機會了....

      刪除
    14. 對於中華民國告持情感的人,思惟上是建立在反共與反獨立這兩種政治宣傳上。
      這點個人也曾經堅持這樣的政治理念過。但是這樣的政治理念經不起現實考驗也是事實。

      原因是反共必須分成反中國共產黨與反對共產主義這兩種進行討論。
      如果是反對中國共產黨,假如中國真的成功民主化,
      且中國共產黨也願意自我承認自身在中國歷史的重大錯誤的話,
      那麼兩岸是否真有可能因此而統一?這樣的可能性不能說沒有。

      但問題這對於支持台灣正名獨立的人來說,情感上同樣明顯是不能接受的。
      因為他們過去面對過國民黨威權統治之下,所造成的族群分治與反民主的政治打壓,
      不希望台灣在統一之後,再一次重回威權時期所造成的上述兩大問題。
      甚至於不希望台灣產生出一個心理面有大中國民族主義的領導者。

      也就是說,主張正名獨立的人,情感面上同樣不能接受一個流亡政權的國號,
      即使所謂的外省第三代,也在政治理念上願意支持台灣獨立。
      所以華獨與台獨之爭的答案,恐怕是支持華獨的人,最終也得支持台獨這個選項。

      至於反共產主義,這一點大家都知道共產主義思想在經歷政治實驗後,造成重大災難的結果。

      可是大家卻普遍不知道共產主義加入民族主義之後,卻反而變成法西斯主義與國家社會主義,
      更不知道墨索里尼這位義大利獨裁者,過去也曾經是共產主義的信徒之一。

      此外還有汪精衛這位孫文先生的左右手與文膽,他也是從一個同情共產黨的國民黨領導者,
      變成了一個反共,甚至於因為不能接受國共合作,寧願自己去配合大日本帝國的政治人物。

      所以我才會再三強調還原真正歷史的重要性。因為近代中國的問題,並不是領導階層的問題,
      也不全然是制度與環境上的不健全,而是錯誤的政治思想所帶來的國家災難。

      刪除
    15. 嗯....榮哥說的我都能理解....
      我一直以來也是較支持用台灣的名字保有自我的主體性......
      我當然也希望現在仍死抱著中華民國不放的人能趕快改變想法....
      但人的信仰價值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需要一定的過渡時間.....

      我所要講的是......
      在這過渡期間.....只要是想要保有自我主體性的人......
      不管他們是希望用台灣的名字....或中華民國.....
      或甚至是其他的名字......希望都能相互尊重....互相體諒.....
      彼此克制....理性論述....盡量避免過激的互相指責.....
      畢竟保有自我主體性....不希望台灣被用任何形式鎖進中國.....
      是大家的共識.......
      至於誰能說服誰.....就像榮哥這樣提出論述....
      大家共同理性討論.......
      總有一天能去異求同....找出更多人認同的方式....

      刪除
    16. 光是如何避免台灣被鎖進中國是不夠的。而是中共政權內部的變化,
      台灣這邊能夠掌握多少就是個問題了。但這部分台灣無法著力。

      有中國學者來台灣進行學術討論時,曾私下表示中國的民主化,可能還要一個世紀那麼久。

      這一點個人的解讀,是中共政權在面對民主化浪潮,由於指定接班制度的政治缺陷,
      即使黨內是相互制衡的政治格局,也無法產生一個政治強人去推動民主化。

      不過最近習近平針對貪腐的打擊,有可能打破指定接班制度的政治缺陷,
      但習近平最後是會變成蔣經國,抑或著是普亭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是前者,台灣的民主化推動是建立在蔣經國的拒統上,
      以及因美中關係正常化後,台灣在國際政治孤立的情勢所促成。
      中共政權並不存在上述的問題。

      但如果是後者,普亭是利用民族主義的操作與社會主義的訴求,
      讓他得以在選舉中至少有六成以上支持度,沒有挑戰者可以拉下他。

      而且由於中共的政治制度,並不會有全民普選總統,或是代議政治的選舉,
      國家主席的產生是建立在類似萬年國代的人民大會選舉。
      且國家主席與總理選舉是完全分開的。此外軍隊的掌控,也不是總統兼任三軍統帥。

      所以如果中共政權發生問題,決不會是平穩過渡的情況。台灣反而必須更加小心。

      刪除
  6.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N98InhAy_WfIecMZN8NUFDPdliHBfSgq/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3xmA8l-IZs1QynMQlLI0r80g8KmH524X/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K1qAZWNNdZBWLU-3GH8DjcEfdi04V7As/view?usp=sharing

    以上是本狼依照上次蔡正元罷免案的結果做出的圓餅圖,第一張是單純算同意票和不同意票,同意票幾乎百分之百;然而第二張換算成舊罷免體制的百分比,距離罷免成功還有將近8萬張票;最後一張用最高門檻,只有四分之一的投票率,只要支持該立委者都不出門投票,自然就能讓該立委罷免案失敗。

    本狼製作這些除了溫故知新之外,更是要凸顯這些42689.2的嘴臉:碰到支持的被罷免就冷處理,因為不公平遊戲規則失敗後還要酸個幾句;換成要罷免討厭的就興高采烈、全神貫注,甚至還去騷擾被罷免者的親屬以此為正義,實在令獸不齒!!!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一週熱門文章

2024 當前臺灣政治立場傾向追蹤:黨派的意識形態 穩固而歷久不衰

2024 總統大選預測: 民進黨可望史無前例地邁向第三任期

2024 美國總統看好度追蹤: 不要賭太大 有了川普 一切皆有可能

2024 印尼總統選舉預測:Prabowo 當選機率 >99%